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女排联赛练兵
丁霞状态下滑,刁琳宇仍要努力
2018-07-04 07:08:41 来源:体坛报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已经告一段落,中国女排在收官之战中以3∶0的比分横扫复仇巴西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全部比赛。最佳阵容中仅有朱婷收获了最佳主攻的称号,而其他位置中国队均一无所获。

  里约周期,二传丁霞在最后关头入围成功,挤掉了世界杯夺冠时主打的沈静思,上演了一出黑马逆袭之路,而她在奥运会的表现,也确实值得一枚金牌作为回报。

  大冠军杯是丁霞首次在大赛中以第一二传的身份主打,而她把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和心气都在这项比赛中体现,老将在她的组织下也屡屡收获奇效。然而,大冠军杯过后,丁霞的状态一落千丈,只有防守还算令人满意。毕竟她已经不再年轻,很难做到在一场比赛中一直保持不错的手感,这是所有老将都难以避免的必经之路,如何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和取胜心,丁霞所面对的挑战十分严峻。

  刁琳宇在德国站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在与姚迪的对役中占得了上风,也在总决赛开赛之前拿到了二传替补的席位。

  世界女排联赛几场比赛过后,刁琳宇的发挥算是稳步提升,传球的速度快,线路的分配也比较丰富,在她的调动下,中国女排的副攻和2号位颇有建树,而她的缺点就是给4号位朱婷的传球太低太冲网,关键时刻重要比分仍然习惯传队中不稳定的得分点,这也是总决赛不敌美国的原因,想要出征世锦赛还要更多的磨练和努力。

标签:世界女排;中国女排;朱婷;决赛;巴西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