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见星光熠熠 只有年轻的无限可能 这样的三狮军团你期待吗?
2018-07-13 00:23:39 来源:新华社

  一个梦幻的开局,一个苦涩的结尾,这就是昨天凌晨英格兰队所经历的一切。特里皮尔的“贝氏任意球”让年轻的三狮军团看到了创造历史的无限可能,但老辣的克罗地亚人却用经验和意志力,最终拿到了决赛的门票。饮恨半决赛,但一支如此“非典型”的英格兰,却让全世界球迷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如果说什么是对球队最好的认可,那肯定是球迷们的态度。赛后有一个小细节,英格兰球迷在看台上唱起了英国国民乐队绿洲乐队的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莫为往事懊恼),而他们歌唱的对象,是正在场内谢场的主教练索斯盖特。即便输掉了比赛,但他依然没有失去英伦绅士的风度,向远道而来的球迷表示感谢,然后才一一安慰自己的弟子,最后还要与战胜自己的对手握手致意。

  要说内心,索斯盖特的遗憾可能比任何人都要大。作为一个国家队执教经历为零的年轻教练,他在上任之初就饱受舰队街媒体的质疑。但世界杯四强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他比肩博比·罗布森(带领英格兰队在1990年打进世界杯赛四强)。特别是他带领的,还是一支没有超级球星,平均年龄26岁,平民到不能再平民的英格兰。无怪乎一贯苛刻的舰队街媒体在赛后也都是一片褒奖——“昂着头回家”、“国家宝藏”……每一个标题都是溢美之词。

  这也难怪,在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最大的成功就在于索斯盖特重新构建了明确的体系和打法,而且先于其他强队之前,完成了“更新换代”。要知道,英格兰队上一次打进世界杯四强时(1990年),这支球队中有17名球员还没有出生。而就是这样一支“90后”扛起大梁的球队,他们的速度、跑动、自信心成为这场半决赛的关键,并一度令习惯掌控节奏的克罗地亚队失去节奏。最终的功亏一篑,只能说是专属于年轻人的那种美中不足吧。

  不过,年轻意味着可能性,意味着希望和期待。因为四年之后,凯恩28岁,斯特林27岁,阿里26岁,马奎尔29岁,皮克福德28岁,如果现在他们都能打进四强,四年后呢?即便是有人幻想一下他们能更进一步,也不会被人认为是异想天开。毋庸置疑,像这样的一支没有球星,但却低调朴实的英格兰,有足够的理由让所有人期待他们的未来。

  索斯盖特:

  四强是

  继续进步的起点

  在率队以1∶2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本届世界杯决赛后,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赛后在持续到12日凌晨的发布会上说,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四强是他们未来取得提高的新起点,他为本届杯赛的表现感到自豪,但同时坦言,没有球队想踢接下来的季军决赛。

  在复盘本场比赛的表现时,索斯盖特说,上半场球队踢得更好,理应趁势扩大比分,但未能把握住机会还是遗憾,因为那些机会可能一生就那么几次。

  “此刻,我们当然感到输球带来的伤痛。更衣室里现在大家也都非常难过。但我将要说的是,我对这一批球员非常自豪,他们真的在进步。而且我想,英格兰球迷对他们的评价,与两年前相比(欧锦赛不敌冰岛),一定是积极的。接下来,这届大赛许多积极的表现和经验,将是他们继续进步的动力。”

  本场比赛前,英格兰队在本届杯赛的11个进球中,有8个是通过定位球机会打进。当被问到球队缺乏在阵地战进攻的能力,是否是输球的原因时,索斯盖特说,球队的进步需要时间。

  “我们在每场比赛都坚持攻势足球,踢得富有激情。我们注重定位球机会,是因为在大赛中这些手段非常重要,而且也给我们带来积极的结果。”

  “在过去一段短暂的时间里,我们的踢球风格已经取得很大进步。我们当然不算完美,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已经赢得了历史上英格兰队赢不下来的比赛。这些年轻球员们已经获得更多经验,随着他们的成长,我们的风格和创造的威胁将会继续进步和提升。”

  接下来,英格兰队将与比利时队进行本届世界杯季军决赛。对此,索斯盖特坦言,输球后的情绪确实很难激发起大家争夺第三名的欲望,但全队会为荣誉而战,全力争夺季军。

  “我想没有任何球队想踢这场比赛。不过虽然我们只有两天准备时间,我们当然也要全力踢出最佳状态,让球迷们自豪。”

  “每一次穿上英格兰队球衣,我们都想踢好和赢下比赛。当然,这个比赛很艰难。因为未来24小时我们需要让队员们迅速恢复到需要的状态。这是一个挑战。”

  “不过,我确信我们会再次做好准备。我们已经让支持我们的人感到自豪,我们会继续这样的表现。”


标签:英格兰队;英格兰;球迷;球队;决赛;进步;比赛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