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他们在轮椅上跳起舞来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18-07-13 01:24:06 来源:都市快报

  坐在轮椅上跳舞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昨天下午,杭州市轮椅舞蹈队派出了12名队员,进行了他们的首秀。一曲《追梦》悠扬响起,随着节拍,旋转的轮椅,自由移动在舞台的每个角落。

  这场舞蹈看上去并不美轮美奂,不过,为了“跳好”,队员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因为在这个平均年龄30岁的轮椅舞蹈队里,60%都是重残人士。一个简简单单的轮椅原地转圈的动作,需要很多腰部的力量,而对于舞蹈队的成员来说,这并不是一件轻松事。

  “加入这个队伍训练、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件很辛苦的事。”杭州轮椅长跑队队长王亚东说,队里39岁的叶百丽原来是杭州轮椅长跑队的核心成员,舞蹈零基础的她,听说要成立杭州市轮椅舞蹈队,赶紧报了名,然后一腔热血就投入了进来。为了这次舞台初演,他们每周都要进行长时间的集训,一练就好几个小时。

  昨天下午,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西湖体育馆开幕。开幕式以“中国梦想 美丽杭州——共圆健身梦”为主题,轮椅舞蹈团的这场演出想展现的就是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杭州在轮椅舞蹈的项目上还是一片空白。王亚东说:下个月,队里要派6人去参加第十届浙江省残运会轮椅舞蹈的单人与双人的竞技比赛,王亚东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展现新时代杭州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我们热爱体育,能拼搏、肯吃苦,我们和普通人没什么不一样。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围棋、中国象棋、飞镖八个大项,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15个代表团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此次比赛。

  目前,全市有30多支残疾人群众体育队伍,参加的固定成员超过3000人。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中都取得过骄人战绩:

  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杭州残疾人运动健儿获得8金6银的好成绩;

  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杭州斩获47金、29银、20铜;

  2016年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杭州夺得4金6银5铜;

  2017年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杭州再次取得3金、5银的好成绩。


标签:轮椅;轮椅舞蹈;残运会;王亚东;残疾人运动会;跳舞;长跑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