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今晚的卢日尼基,悬念即将揭晓
2018-07-15 01:38:5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奚源

  球员时代曾经是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左后卫,从2009年起作为主教练执教过巴塞罗那青年队,以及皇家韦尔瓦、皇家马洛卡等西班牙球队。2017年11月正式担任浙江绿城队主教练。

  预测比赛

  法国VS克罗地亚

  7月15日 23:00

  嘉宾观点

  其实这场比赛谁输谁赢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因为西班牙早就被淘汰出局了),不过老实说克罗地亚踢得还是不错的,他们这些年来在世界杯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成绩,这次能进入到决赛,队员求胜的欲望很强。他们也有很多有实力的队员,所以我觉得克罗地亚应该还是不错的。

  最后的最后,克罗地亚与法国在世界杯决赛会师,相信这个结果出乎不少人的预料。尽管格子军团有魔笛与拉基蒂奇这两位西甲双雄的中场压阵,但是与星光璀璨的法国队相比,其阵容厚度仍稍显薄弱。因此,决赛对阵形势出炉之后,外界纷纷看好法国夺冠,克罗地亚很难有取胜的可能。

  那么冠军是不是就非法国莫属了呢?当然未必。与法国队相比,格子军团确实实力不及,但也有着自己的优势,这些优势或许能成为其赢得比赛的关键。首先就是其高效简洁的球风,前6场比赛,克罗地亚的场均控球率达到了55%,而且他们的控球率高和德国、西班牙之前的“无效传控”不同,目的是为了将球打到对方禁区制造射门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讲,克罗地亚的场均传中数、威胁传球、射门次数、进球都要高于法国。因此,克罗地亚并非像西班牙等队一样为了传控而传控,而是确实能通过传控创造出进攻机会。

  此外,前6场比赛,克罗地亚一共打进了12粒进球。需要重点说明的是,这12粒进球是由8名不同的球员打进的。相对而言,法国队前6场比赛打进10球,而且这10粒进球,主要集中在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身上。进攻火力的单一,也许会让法国在关键时刻遇到阻碍。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防守端。这一点法国队做得也很不错,6场比赛,他们4场零封对手。同样,克罗地亚的防守一点也不比法国差。尽管从零封场次来看,6场比赛克罗地亚仅2次零封对手,但6场比赛,他们也仅丢了5球而已,只比法国多丢1球。

  而从数据上来看,克罗地亚场均的拦截次数为11次,高于法国的10.5次;关键封堵次数,克罗地亚场均达到3次,法国为1.8次;解围次数,克罗地亚场均为30.5次,法国为26次。尽管这些数据只能作为参考,但从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克罗地亚球员在防守端非常卖力。在为最后冠军努力的节骨眼上,如果在技战术层面无法分出胜负,那么在意志和精神上的高低,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


标签:克罗地亚;法国;比赛;西班牙;球员;法国队;进球;皇家;主教练;主力左后卫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