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击剑世锦赛在无锡开赛
2018-07-20 01:50:25 来源:新华社

  ↑7月19日,在女子重剑个人资格赛中,意大利选手菲亚明戈(左)以5比0战胜芬兰选手萨尔米宁。 当日,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江苏省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争夺三个项目的男女个人和团体冠军。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新华社无锡7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 张悦姗)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19日在江苏无锡拉开战幕,在首日的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资格赛中,中国队出战的选手悉数晋级正赛64强。

  根据赛制,男女花剑、重剑、佩剑的个人前16位种子直接晋级正赛64强,其余选手将经过资格赛争夺正赛席位。

  中国女子重剑队本次派出孙一文、朱明叶、林声和侯光娟参加个人赛,其中孙一文和朱明叶分别以5号和14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资格赛小组赛中,侯光娟六战全胜,直接锁定了一个正赛席位,林声则在小组赛中打出3胜3负的战绩,不过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林声以15:8击败一位加拿大选手,顺利晋级64强。

  ↑7月19日,中国选手王石(右)在比赛中。他在男子佩剑个人资格赛中以15比4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进入64强。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中国男子佩剑队的四位选手许英明、王石、颜颖慧和路阳均要参加资格赛,结果几位小伙子表现出色,许英明在小组赛以全胜战绩率先锁定一个64强名额,其他三位选手均在小组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淘汰赛阶段路阳轮空,也提前锁定晋级资格,颜颖慧和王石则分别速胜对手,先后闯进64强。

  中国队教练仲满赛后表示,这是中国男佩几位年轻选手今年打得最好的一次比赛。他解释说,今年亚锦赛虽然夺得团体冠军,但个人赛打得并不是很好,当然目前还只是打进了正赛64强,比赛才刚刚开始。

  根据女重个人64强签表,孙一文和林声分别位于上半区的两个1/4区,朱明叶和侯光娟则同处下半区的一个1/4区。在男佩个人赛签表中,路阳和许英明分别落在上半区的两个1/4区,颜颖慧和王石同处下半区的一个1/4区。

  女重和男佩个人正赛将于22日进行,20日将进行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个人资格赛。

标签:资格赛;团体冠军;中国队;女子重剑个人;男女个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