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厄齐尔首回应“合影事件” 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2018-07-23 09:13:10 来源:新华社

  身为土耳其后裔的德国足球运动员厄齐尔22日通过社交媒体先后发出三篇声明,首次回应了今年5月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的事件,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在第一篇声明中,厄齐尔提到了他的家庭背景,认为如果拒绝和埃尔多安会面、合影,将是对自己祖籍根源的不尊重。厄齐尔表示,他并不关心谁是总统,而是考虑到总统这一职位本身,“对我来说,与埃尔多安总统合影同政治和选举无关,那是对我的家人所在国家的最高职位的尊重。”在其后第二篇文章中,厄齐尔指责了“某些德国报纸”为了政治利益而利用这一事件进行宣传,并对部分赞助商因此事件而中断或回避与他合作的做法提出批评。

  厄齐尔在最后一篇声明中将矛头直指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我对他(在此事件中)的所作所为失望,但是并不吃惊。我不想再做他工作无能的替罪羊了。”厄齐尔还透露,合影事件发生后,格林德尔希望把厄齐尔排除在俄罗斯世界杯参赛队员名单之外,但是勒夫和比埃尔霍夫站出来支持了他。

  厄齐尔认为,自己受到了德国足协和其他一些人的不公正待遇,使他“不想再穿上德国队队服”。厄齐尔说:“我曾经带着无比自豪和激动的心情穿着德国队队服征战,但是现在不会了。”

  今年29岁的厄齐尔2006年9月被召入德国U17队中,在2009年2月对阵挪威的热身赛中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迄今为止,他为德国队效力92场,攻入23球,并以主力身份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

标签:厄齐尔;埃尔多安;合影;德国国家队;土耳其总统;德国足球;社交媒体;德国队;运动员;德国足协主席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