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四国赛冠军为男篮红队亚运征程加码
2018-08-02 03:15:0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林剑

  7月28日至30日,中国男篮红队在江苏昆山与来访的塞尔维亚队、乌克兰队、安哥拉队进行了四国男篮锦标赛。作为雅加达亚运会前最后一次系统热身的机会,男篮红队十分重视,教练组甚至提出了“以亚运标准备战、比赛”的要求。3场比赛,男篮红队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带着四国赛冠军的荣誉踏上了前往印尼的征程。赛后男篮红队主帅李楠表示,四国赛达到了预想的效果,锻炼价值很大。

  首场比赛,男篮红队在前3节奠定了较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净负10分,险些被对手逆转,好在最终74比71取胜。谈及本场比赛,李楠说:“胜利提振了全队的士气,但兴奋之余,还是要看到球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在攻防两端都比较被动,球员在体能下降后反应变慢,加之之前领先较多,有所松懈。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减少失误。”

  一天之后,男篮红队迎来了另一支欧洲强队乌克兰队的挑战。男篮红队上半场进攻不太顺利,但下半场逐渐找到比赛感觉,72比70取胜。回顾本场比赛,李楠说:“球队上半场打得不太顺利,进攻停滞,联防出现问题,传球连贯性不好,投篮命中率也不高,所以比分和篮板球全都落后。第三节通过加强防守,打攻防转换,解决了攻联防的问题。比分追近后,第四节表现还是不错的,赢下比赛值得高兴,锻炼价值也很大。”但李楠同时表示,如果想赢下亚运会这样的高级别比赛,还是要在细节方面下功夫,比如第四节出现的领先6分后被对手连得4分的情况,就是全队出现了松懈,亚运会要避免这样的错误。

  末战安哥拉队,男篮红队原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毕竟对手为非洲强队,防守强度、篮板球拼抢等方面很有特点,但比赛中安哥拉队的优势被男篮红队完全限制,最终李楠的球队26分大胜。李楠说:“对于安哥拉队,我们做了充分研究和准备,通过全场防守给对方施加压力,降低了安哥拉队命中率,全队总体执行得很好。”

  总结3场比赛,李楠说:“3支球队各有特点,3场比赛也都有所收获,尤其是年轻球员通过强度很大的比赛得到了锻炼,阿不都沙拉木、赵继伟、方硕等人表现尤其突出。通过设立红蓝两支国家队,年轻人在更高平台上都有所提升,中国篮球的国家储备也更加丰厚。”

  谈及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男篮比赛,李楠说,下一步还是要继续加强体能训练,为大赛做好准备,另外也要增加技战术组合的熟练程度,尤其是周琦、丁彦雨航归队后,也需要时间和全队磨合。“希望保持住球队向上的势头,在亚运会表现出应有水平。”李楠说。

标签:李楠;男篮;亚运会;乌克兰队;男篮红队;塞尔维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