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男篮红队热身赛3连胜 三大隐患亟待解决
2018-08-01 09:08:42 来源:体坛报

  7月30日晚,中国男篮红队在昆山以73∶47击败了安哥拉男篮,他们在这次系列热身赛中以3战全胜的成绩收兵。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是不错的,至少在亚运会备战的过程中能够增加他们的比赛信心。但热身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

20180801d925654ef5d94d69b0f81565ef5a7cb7.png

小丁、周琦磨合问题令人担忧

  周琦与丁彦雨航是中国男篮红队的绝对核心,但他们在这3场热身赛中都没有出战。周琦是征战NBA夏季联赛时左腿小腿肌肉拉伤,丁彦雨航则在备战夏季联赛时膝盖部位旧伤复发。因此,他们也一直无法与球队进行完整训练。

  “在磨合上我是比较担心的,因为距离亚运会没有太多的时间了。”李楠说。为了能让两个核心球员尽快熟悉战术,教练组一直给他们发球队的战术视频,让他们尽快熟悉与了解。同时,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也让他们跟着球队一起去跑战术。“我们能控制的就是让他们多去了解与熟悉球队的战术,但他们什么时候能够打比赛,还得看恢复情况。”李楠说。

锋线缺人持续困扰球队

  由于丁彦雨航还不能出战比赛,这使得中国男篮红队还要继续面临着锋线缺人的状态。当初组建队伍时李楠还选择了北京队的翟晓川与王骁辉,但他们都因伤病暂时回到地方队进行康复,所以如何解决锋线缺人的问题是球队一直所要面对的难题。在这次热身赛中,很多时候不得不派出了三后卫的战术,教练组试图降低锋线缺人的不利影响。

  在此前与乌克兰队的热身赛当中,中国男篮能够在后两节实现比分的追赶与反超,赵泰隆的作用不可低估。如果赵泰隆能够在比赛当中持续、稳定地发挥出自己投篮好的特点的话,那么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将是雪中送炭的事情。“他是我们球队拼图中比较重要的一块。”是李楠对赵泰隆的评价。

外线投篮命中率有待提高

  中国男篮在此前艰难战胜乌克兰男篮之后,李楠提到了中国男篮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一旦对手采用联防限制中国男篮进攻的时候,球队当中的外线球员在远投上的稳定性不够。在那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不到30%。

  外线的稳定性问题依旧会成为中国男篮的一个困扰。中国男篮红队目前球员中像是方硕、刘志轩、赵泰隆等都有能力去扮演这样的场上角色,只是他们还没能完全达到教练组的要求,这也是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过程中的一个隐忧。


标签:中国男篮;热身赛;周琦;亚运会;比赛;球队;李楠;丁彦雨航;战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