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南京羽毛球世锦赛,浙江选手郑思维黄雅琼夺得混双金牌
这枚世锦赛金牌,浙江等了8年
2018-08-05 23:2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昨天,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在低谷中反弹,勇夺混双和男双两枚金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夺得混双金银牌的两对组合中,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和亚军王懿律/黄东萍中的前者,加上进入8强的女单国羽主力陈雨菲,都是浙江选手。

  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2∶0击败王懿律/黄东萍,配对之后首次拿到混双世锦赛冠军。这是国羽在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国羽在世锦赛历史上拿到的第8个混双冠军。

  郑思维/黄雅琼的这个冠军,也是浙江羽毛球队自2010年王琳拿下巴黎世锦赛女单冠军以来,时隔8年再次荣膺世锦赛金牌。

  “很自豪,我是世锦赛冠军了。”赛后第一时间,郑思维谈到夺冠时躺在场内呐喊庆祝的感受,而实际上,他五月份随国羽刚刚赢得汤姆斯杯冠军,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但单项首度赢取世界冠军,还是令他兴奋异常,他还高兴地把自己的冠军球拍扔给了决赛球馆内的观众。

  “很激动,特别骄傲,亲身为中国队升起五星红旗,唱起国歌。”黄雅琼流下了热泪,她觉得和郑思维两人现在沟通顺畅,配合更加默契,打起球来也更加自信。

  在另一场比赛中,国羽高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面对日本队组合的强有力挑战,以快制快,敢于进攻,2∶0力斩对手,为国羽拿下本届世锦赛第2枚金牌。

  5日的5项决赛,呈现出中日全面对抗的局面。奥运冠军西班牙选手马琳两局轻松战胜印度的辛德胡,第三次拿下世锦赛女单金牌外。日本队分别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桃田贤斗拿下女双和男单金牌。

  日本队的女双金牌,是该队时隔41年再次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夺冠,而桃田则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夺得男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本次世锦赛,可以说世界羽坛短时间内进入了中日争霸、其他队伍争奇斗艳的局面。中国队和日本队综合能力最强,丹麦、印尼、马来西亚、韩国、印度、泰国、中国台北、西班牙各有所长。但比较近段时间的一系列成绩,国羽在单打项目上明显复苏,双打项目上更加厚实,青年军也新人涌现,可以说已经走出最低谷阶段。

  世锦赛落幕,亚运会就在眼前。担任本届世锦赛央视解说嘉宾的浙江羽毛球队女一队主教练王琳介绍,8月份的印尼亚运会,部分主力缺席世锦赛的印尼队和韩国队就将加入亚运会这一大赛的争夺,国羽将在团体和单项共7枚金牌上再度冲击,“在羽球王国的盛事,相信国羽会有更好地表现。”


标签:混双;世锦赛;金牌;日本队;黄雅琼;郑思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冠军;男双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