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四个项目挺进决赛,男女单打新人惊艳 中国羽球触底反弹
2018-08-05 00:56: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何冰娇虽然无缘决赛,但已实现突破。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昨晚,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单、混双、男双四个项目上都有选手闯进决赛。

  其中,让浙江球迷特别开心的是,三名浙江运动员王懿律(搭档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已经代表中国队包揽了混双的金银牌。

  除了女双未能进入四强,国羽在今年世锦赛的表现可谓亮眼,很大程度上说明,国羽单打已经跨过最艰难时期。

  女单何冰娇前天战胜戴资颖的一霎那,国羽单打项目组主教练夏煊泽一下子从教练席位跃起,振臂呐喊。

  这一刻情绪的爆发,是这个少帅的真情流露。在低谷期接手曾经荣耀无数的国羽单打组,让他一直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但现在不懈努力已经有了回报。

  本次世锦赛,其实不只是何冰娇打了漂亮的翻身正名之战,国羽其他男女选手也表现不俗,除了石宇奇进入男单决赛,陈雨菲八强战惜败于山口茜,谌龙八强战淘汰卫冕冠军安赛龙,林丹和陈晓欣男女16强战都仅是同室操戈负于队友。

  加上近期其他选手的整体良好表现,比如男单的黄宇翔、乔斌、女单的高昉洁、陈晓欣等,复出的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也连拿了美国和加拿大两站公开赛冠军,国羽在男女单打上梯队形态重现,体现出了走出低谷、齐头并进的态势。

  “国内众多的羽毛球名宿和教练群策群力,为国羽复苏出谋划策。”夏煊泽向钱报记者介绍。

  近期国羽教练组做了调整,我们在教练席上看到了新上任的孙俊、罗毅刚、蒋国良等人,承接了前段时间的成功经验,单打组教练上任后,狠抠技战术打法调整和细节提升。

  “何冰娇比以前更从容稳定了,陈雨菲的头顶球技术终于得到了很大改观;谌龙重新焕发出活力,石宇奇更加大气……”

  世锦赛已近尾声,国羽紧接着就是8月下旬的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担任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央视转播嘉宾主持的浙江羽毛球队女一队主教练王琳也表示,期待国羽在走出低谷、收获信心后,亚运会上有更好地表现。

标签:男单;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中国队;混双;单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