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仪涵以全新身份参与世锦赛 称采访林丹有些紧张
2018-08-03 06:57:34 来源:人民网

  本周,2018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激战正酣,在国羽众将为世锦赛冠军奋战的同时,已经退役许久的前国羽女单“一姐”、世界冠军王仪涵也以另一种身份参与到了本届世锦赛,继汤尤杯之后,她再次在某直播平台担任解说嘉宾,与全国球迷共同观看比赛的同时,她也用亲身经验为球迷讲解每一个球,分析场上瞬息万变的形势,专业的解读受到了球迷的广泛好评。

  本届世锦赛是老将林丹第11次的世锦赛征程,王仪涵参与解说了林丹对阵印度选手维尔马的比赛,王仪涵评价说:“林丹打得很紧凑,连贯比较快,干净利索,只有世锦赛、奥运会这种比赛才能把他刺激起来,平时的公开赛刺激不起来他。”这场比赛赛后,王仪涵还客串了一下记者,在混合采访区对林丹进行了采访,也算是给曾经的队友一个惊喜,当林丹走到混合采访区后,看到手持话筒的王仪涵,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很快就亲切地与前队友击了个掌。

  除了采访林丹,王仪涵还采访了顺利晋级男单八强的谌龙。面对这个熟悉的“记者”,谌龙十分放松,也将内心最真实想法表达给观众,对于第一次的记者经历,王仪涵表示:“第一次做记者还是有点紧张,但作为曾经的队友,我来做记者会让队员完全放松,表达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也很感谢中国体育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能有这样特殊的体验。”

  王仪涵解说的另一场是自己最了解的女单比赛,由何冰娇对阵阮翠玲。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2011年由王仪涵拿下世锦赛女单冠军后,就再无人能问鼎这一荣誉,在解说过程中,王仪涵也对现代羽坛的女单形势做以分析,“目前的世界羽坛,女单的整体实力变强了,从第一场开始便是场场硬仗,要想拿冠军,起码要打好五场球,这五场就会碰到各式各样的选手,很多选手都有自己的特点,并且互相限制,对于国羽女单来讲,她们要做到的就是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尽量把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战胜对手。”

标签:王仪涵;女单;世锦赛;林丹;比赛;羽毛球世锦赛;世锦赛冠军;汤尤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