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孙杨领衔,阵容超千人
2018-08-07 07:28: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到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昨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

  据悉,雅加达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本届亚运会设项的一个特点,就是尽可能向东京奥运会靠近。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代表团总人数为1273人,其中团部人员35人,运动员845人,运动队工作人员393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桥牌运动员朱爱萍(61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13岁),632人没有亚运会和奥运会经历。此外,代表团中有19名奥运会冠军,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浙江运动健儿总计有59人——孙杨、谢震业、徐嘉余、傅园慧、郑思维等世界和亚洲名将赫然在列。

  记者了解到,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分期、分批前往印尼,团部成员将于8月15日出发。

标签:中国体育代表团;亚运会;雅加达;傅园慧;小项;团部;运动员;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冠军;奥运会项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