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后勤人员执着 坚守助圆梦
2018-08-06 08:04: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20180806f1cae96f2ba7498290541cfb8cf3ace0.png

  在学院,每天都会演奏一首“协奏曲”,而曲子的“演奏家”或是厨师、保洁、司机,或是电工、保安、仓管,他们还有另外一个统一的称呼——后勤人。

  凌晨4点钟,整个校园还弥漫着睡意,食堂操作间就已经灯火通明,早餐的制作总是争分夺秒。到了早上八九点,后厨开始正式忙碌起来,师傅们各司其职,一场名为“午餐”的战役正式打响。等到晚餐过后,食堂师傅们一天的工作却还没有结束,有些运动员要进行夜训,他们还得准备夜宵。

  正值夏季,对食堂师傅们来说是最难熬的季节。“工作间就像桑拿房一样,只要进去,身上的衣服就没干过。”厨师长鲁传军说,“高温对我们来说倒没什么,这么多年过来已经习惯了,我们最怕的还是中暑,人一倒下,工作就完不成了。”除此之外,每天跟菜刀、灶台打交道,切手、烫伤对食堂师傅们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每次都是去校医院简单包扎一下或是涂点药水就继续投入工作。

  除了管好运动员的胃,后勤人的工作还涉及到运动员训练、生活的方方面面。学院综合管理处综合科科长朱文兴告诉记者,综合科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手机都是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

  夏冬两季,运动员的训练需要在稳定适宜的温度中进行,因此,保证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行显得尤为重要。今年54岁的水电师傅祁西中来校已经12年,这期间学院空调系统出现的大小问题,都是由他带头解决,最让他记忆犹新的一次,发生在去年2月份。那天晚上体操馆地下室空调水管爆裂,他接到通知后,立即带4个人前往维修。据祁西中回忆,那晚他们一修就是半宿。“天亮之前是必须要修好的,否则重竞技馆和体操馆的中央空调都会瘫痪,学生们的训练都会受到影响。”

  在学院,这样的后勤人还有很多,他们有一句共同的口号:“运动员们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他们用劳动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最美华章,以服务和奉献呵护着运动员们的“体育梦”。

标签:后勤;厨师;运动员;食堂师傅;学院;演奏家;协奏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