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15天
亚运倒计时15天|年龄最大和最小的运动员相差几岁?
2018-08-03 09:44:17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广州日报 解放军报 体坛报)亚运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各参赛国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中。那么你知道在亚运史上,年龄最大和最小的运动员,他们相差几岁吗?

  整整60岁!

QQ截图20180803170403.jpg

图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1982年亚运会开幕式上入场

  亚运会史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来自澳门的射击运动员多纳多西门多门德斯,当时年龄为67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在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上,来自朝鲜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沈荣华,当时其年仅7岁。
  其实,对于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亚运会总体上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有一些单项会进行限制。

OHxy-hfvkitx4820610.jpg

中国射击队女子10米气步枪考核赛,入选亚运名单的赵若竹排名第2

  在今年亚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运动员平均年龄24.4岁,最大的选手61岁,来自桥牌项目;最小的选手13岁,来自游泳项目。希望我国健儿能赛出好成绩!

标签:亚运会;运动员;亚运小百科;年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