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亚运健儿接受反兴奋剂“大考”
1579名!参与人数创历史,确保干干净净参赛
2018-08-03 06:57: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距离8月18日雅加达亚运会开幕还有半个多月,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获悉,目前,可能参加亚运会的共38个大项、1579名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已经全部完成反兴奋剂教育线上准入考试,参与人数创历史之最。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已经执行多年,每逢大赛所有准入对象必须接受系统的反兴奋剂学习、考试和宣誓,合格后才能取得参资格,本届亚运会也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心还特别强调了“全覆盖、无死角”特点。

针对各项目特点和训练时间,反兴奋剂教育平台上推出了亚运准入模块,线上准入截至7月23日,共有38个大项1579名准入对象完成线上准入,所有人考核均合格,满分率占15%。不仅是本届亚运会参赛项目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全部完成了考试,参加6场表演赛的电子竞技项目的13名运动员们也完成了线上考试。

现场准入部分,包括田径、举重、体操、排球等21个奥运项目,以及桥牌、保龄球、壁球等非奥项目,共42个集训队完成了59场亚运会现场讲座。在我省,5月到7月间,共有桥牌、轮滑、摩托艇、举重、羽毛球五个项目完成了现场讲座,并通过线下考试。

反兴奋剂中心下一步将进行下队调研和监督检查,考察教育效果;根据各项目代表团名单进行核查,确保真正做到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无一遗漏”。此外,反兴奋剂中心还针对亚运会线上准入考试数据进行分析,为代表团提供后续风险预警和针对性建议,制作指南手册,供运动员随身携带查阅。


标签:兴奋剂;亚运会;反兴奋剂中心;考试;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代表团;人数创历史;教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