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柯桥中学学子用乒乓球打进北京大学
2018-08-02 07:21:06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IMG_2173.JPG

  为了积极备战第十八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7月26日下午,徐娱按教练员的要求,正在挥汗训练,一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让赛场沸腾,正在基地集训的所有队员全都放下球拍为徐娱同学鼓掌欢呼,徐娱同学更是激动万分,更对教练员的付出表示了感激之情。

  北京大学每年面向全国招收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男、女各0—2人,通过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考试的形式考进北京大学是非常难的。柯桥中学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为运动创造专业训练与文化学习二手抓的发展平台,作为我区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徐娱同学紧抓文化学习的同时不放弃课余及假期的训练,在短短的高中三年时间中,乒乓球比赛成绩累累,多次获浙江省单打、双打以及团体第一名,代表学校或浙江省参加全国比赛获团体第二名、单打第三名等佳绩,并在2016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获得双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勤奋加汗水,品学兼优的徐娱最终迎来了北京大学的橄榄技,成为唯一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女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

  柯桥区教体局历来关注运动员的训练与学习,为了确保运动员能获得良好的发展,教体局利用柯桥中学乒乓球运动基地的优势,授予柯桥区乒乓球业训基地,通过学校的训练硬件和软件,以基地引领,充分带动柯桥区中小学乒乓球的发展。为确保柯桥区乒乓球向高端发展,教体局专门出台政策,利用政策优势,引进优秀运动员落户柯中,提升柯桥区乒乓球的整体实力,不论是省、市锦标赛还是全国、省乒乓球联赛上,我区运动员的成绩越来越好,更可喜的是,毕业的运动员除了获得优异的成绩外,更是被全国“985”、“211”知名大学录取,徐娱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充分体现柯桥区教体局出台业训政策的前瞻性,也是柯桥中学作为柯桥区乒乓球业训基地对运动员全面培养的理念落实,更是柯桥区定位高端竞技,加强优秀运动员培养,全面夯实柯桥区竞技体育的目标体现。

  在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提出,运动员要训练与学习并举,柯桥区教体局一直来重视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关注青少年健康,有效促进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发展,柯桥中学徐娱及更多的乒乓球运动员升入重点大学就读,正是对赵局长要求的最好的诠释。

标签:北京大学;乒乓球;运动员;基地;训练;柯桥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