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00后”志愿者助力赛场
2018-07-31 09:31: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赛场内外,有这样一群人十分抢眼:他们比运动员更早来到赛场,比运动员更晚离开赛场,无论是烈日下还是风雨中,都有他们行色匆匆的身影。他们是本次女足项目的志愿者,方舟就是其中的一员。

  早上8点,伴随着阳光,穿白色服装的方舟首先来到赛场。她和其他志愿者从运输车上搬下比赛所需的各项装备,安放在指定位置。工作看似简单,却不容一点差错。

  作为一名00后的高三毕业生,9月份,方舟将去北京交通大学就读。她告诉记者,比赛开始前自己的工作是一名护旗手,比赛开始以后她将辅助裁判做好场边工作。“以前只参加过校运会,足球项目一点都不了解,这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

  对方舟来说,现在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看到运动员和他们表达谢意,感觉到这场大赛也有她的努力。

  但是,她也有烦恼,这些天长兴十分炎热,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功课。“防晒霜涂满了脸、手臂和腿,帽子、遮阳伞、袖套样样不缺,但还是黑得很快。”她指着手臂告诉记者,“这也让我十分佩服这些女足运动员,能够无惧烈日上演绿茵激情。”

  接下来,方舟还将为女足赛场服务一星期,体验赛场上的“辛酸苦辣”。“我将记住2018年的夏天,记住这个赛场,记住与运动员们发生的点点滴滴。”她说。

标签:赛场;运动员;志愿者;女足;女足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