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平阳代表队获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4金17银11铜
2018-08-02 06:58:44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8.jpg

  7月27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山东菏泽结束,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个“武术之乡”全部报名参加本届比赛,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计1700余人相聚一堂,切磋竞技,展示中国武术魅力。

  本次浙江温州平阳全国武术之乡代表队一共四组16位运动员参赛,共获4金17银11铜,集体项目获得二等奖。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每年举行一次,参赛单位为全国各地的“武术之乡”。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竞赛项目中包括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展示项目。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术运动的发展,将其作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来抓,深入推广普及武术运动,精心打造南拳文化品牌,武术运动取得长足进步、实现蓬勃发展。自成功创建“全国武术之乡”以来,始终以打造平阳武术运动品牌为己任,深入开展武术推广普及活动,传播武术健身理念,倡导武术健身方式,使武术成为全民健身新名片,健康生活的新时尚。2014年以来,先后获得“全国武术段位制试点”、“全国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等国家级试点称号以及“全国武术之乡”考核一等奖等荣誉,并成功打造了全国南拳公开赛品牌赛事,提升了平阳“全国武术之乡”的影响力以及城市形象。

标签:武术之乡;武术;武术套路;中国武术;运动员;代表队;领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