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社会力量办体育结硕果 金华队武术套路勇夺三金
2018-07-31 09:31: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7月28日,湖州市体育馆中充满“刀光剑影”,第十六届省运会武术套路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继黄婧夺得女子甲组枪剑长拳金牌后,金华队又有所突破,在丙组集体基本功项目中,他们用高质量的动作和无失误的表现获得了8.54的高分,刘昊丰和楼可欣分获男女个人金牌,为金华队再添2金。3枚金牌创造了金华队武术项目参加省运会的最好成绩。

  “杭州、温州、台州和东道主湖州队都是武术项目的强队,面对这些强队,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尽全力做好自己。”金华武术队总教练吴冬虹认为。

  据了解,金华队20名运动员全部来自义乌冬虹武术俱乐部,总教练吴冬虹曾培养出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成成、张春燕等著名运动员,该俱乐部也是全省唯一一家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这是金华市体育局党组探索“市队俱乐部办”的成功典范,义乌市体育局也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吴冬虹功不可没,他十几年如一日投入武术后备人才的培养中。为备战省运会,俱乐部以及相关体育部门都付出了努力,在教练团队建设方面,邀请了多名全国冠军担任教练,重点运动员都是由教练一对一抓训练。”金华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吴冬虹看来,顶尖的师资力量只是一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队员们自身的努力。“每天的训练量都非常大,以最近一次集训为例,从5月份开始备战到现在,一到暑假基本上一天3练,都是从早到晚,细致到每个动作都要抠很多遍。金牌的背后是队员们无数次握刀亮掌劈棍刺剑和360°、720°的旋转。”

标签:武术套路;湖州市;俱乐部;武术项目;金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