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职篮选秀大会举行,14名球员脱颖而出
被选中,新秀走上新舞台
2018-07-30 01:5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范佳元

  2018年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选秀大会7月29日在北京举行,50名球员参加今年选秀,状元秀是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河南赊店老酒俱乐部选送的姜宇星。首轮9名球员、次轮5名球员,总共14名球员被选中。

  姜宇星身高1米93,体重88公斤,在河南赊店老酒俱乐部效力5个赛季,场上司职2号或3号位置,擅长快攻,本赛季场均16分左右。“我非常开心能加入CBA,特别是以状元秀的身份,这是对我能力的认可。”姜宇星说。由于河南省没有CBA球队,而且在2022年之前CBA没有扩军计划,参加选秀大会成为姜宇星等NBL球员目前进入CBA最好的办法。本次选秀大会,共有5名NBL球员被CBA球队选中。

  选中姜宇星的是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俱乐部,吉林队通过与八一队交换选秀权得到首位摘牌的资格,此为今年选秀政策的新变化。按照规程,各俱乐部依据上赛季CBA排名,采取倒摘牌的顺序进行两轮选择。每一轮摘牌时,遇有俱乐部弃权情形,摘牌顺位依次递补。

  本次选秀大会,共有10家俱乐部选中球员,数量上与去年持平。其中,天津荣钢、青岛双星、广州龙狮、广东宏远4家俱乐部两轮都行使了选秀权。

  在14名新秀中,有3名是大学生球员。他们分别是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王思奇(第五顺位青岛队)、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栾晓君(第二十三顺位天津队)、来自北京大学的万圣伟(第三十八顺位广东队)。王思奇是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得分王,万圣伟是第二十届CUBA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进入CBA只是踏出梦想的第一步,我喜欢打篮球时的节奏,对于未来我没有多想,关键是要走在这条路上。”万圣伟说。

标签:球员;俱乐部;姜宇星;老酒;状元秀;赊店;大会;摘牌;男子篮球联赛;职业联赛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