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没钱,我出!打球,我上!”
董事长成了乒乓迷 一赞助就是11年
2018-08-01 09:08: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敏

  一个是工程监理咨询公司,一个是金华市乒乓球赛事,两家一“牵手”就是11年,将一项赛事从无到有,从一站比赛扩大到金华、义乌、东阳、浦江4站积分赛。金华很多乒乓球爱好者说,这项运动在金华的推广,永安监理公司董事长朱卫安贡献很大。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如此热心支持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到底图什么?

  朱卫安说,就是让喜欢玩乒乓球的有一个平台检验自己的水平,玩得开心点。

  今年47岁的朱卫安玩乒乓球的时间也就比金华市举办首届乒乓球精英赛的时间早一点,但一接触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朱卫安说,乒乓球这项运动比较健康。首先是圈子健康,能交到一批好朋友。其次是身体健康,能出汗,尤其对眼睛有好处。还有就是乒乓球不管水平高低都能打得起来,不像打网球,如果没练过,球都接不住,那两个人玩起来也没劲。

  现在,朱卫安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打几下乒乓球,出差的时候,也会带上乒乓球拍,水平提高很快。他提起交朋友的一件趣事:有一次朱卫安去江西出差,和儿子在宾馆里打乒乓球,结果有一个人看着眼热,一定要加入进来打。打完后,那个人就挽留他们,让他们第二天去庐山玩,住他那儿。

  据了解,金华市首届乒乓球精英赛的举办,最初还不是金华市乒协提出来的,是朱卫安他们几个经常一起打乒乓球的人策划起来的。当时,他们就是希望组织一个比赛,把民间高手都请来,互相交流,检验能力,这样既能让大家互相认识,又能促进乒乓球水平的提高。朱卫安说,没经费,那他来出,于是“永安监理”杯应运而生。从最初的几十个人,一站比赛,到如今32支球队两百来人。11年来,赛事规模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规范,现在,参赛标准、赛制都已与国际大赛接轨。

  “没钱,我出。”朱卫安自己的老家磐安也一样,以前,磐安打球人少,他来组队,没钱办比赛,他来出钱。现在,磐安队成了金华市乒乓球联赛每年必参赛的球队。

  朱卫安赞助赛事真的没想图什么,可通过赞助赛事,给他的企业及他本人的形象却赢得了口碑。金华一家业务单位就说,能够连续多年支持乒乓球赛,每年和贫困乡村结对扶贫,这个老板肯定好,这家企业肯定健康。



标签:朱卫安;乒乓球;金华市;赛事;监理;比赛;乒乓球爱好者;工程监理咨询公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