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视界  
心率“上墙”、异形吊轨、“飞行”外教:花滑队的新花样
2018-08-01 07:38:49 来源:新华社

  7月31日,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左)、韩聪在训练中。 当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公开训练课在位于北京首钢园区的花样滑冰训练馆举行。 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一个多月前搬进首钢冬训中心的中国花样滑冰队7月31日向媒体敞开了“新家”的大门,记者不仅见到了两位国际知名编舞和教练,还为馆内辅助训练的“黑科技”装置所折服。

  “拿到世界上说,我们这也算是5A级场馆了,”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颇为骄傲地说。

  早就听说在首钢集团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老厂区里,一座长300米、跨度67.5米的老精煤车间被改造成了短道、花滑和冰壶的三个训练场馆,厂房变冰场的视觉冲击力不言而喻,不过走进花滑馆,记者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对冰场入口的巨型电子显示屏,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每一名在训选手的心率监控数据,原来队员们都戴了心率带,身体机能、训练强度、达到刺激的量和度都通过心率监测来反映,包括他们的睡眠情况,都会每天形成一个报告,由专门的科研组进行追踪并录入数据库。

标签:训练;张晨霖;宏博;花样滑冰运动员;中国花样滑冰;首钢;训练馆;冰场;记者;北京首钢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