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孙杨雅加达首训马不停蹄:亚运目标就是朝着金牌去
2018-08-16 00:2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卢岩 马元豪

  孙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 卢岩 摄

  虽然昨天深夜才抵达雅加达,但中国游泳名将孙杨15日下午就前往亚运会游泳馆进行赛前训练。他信心满满的表示,“亚运会是一个小考,目标就是朝着金牌去”。

  当天下午三点多,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外教丹尼斯来到游泳馆进行训练。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孙杨不时在泳池边和教练们交流着什么。相比此前在香港的高强度训练,当天的训练以适应性为主,而比赛场馆苏加诺体育中心游泳馆独特的构造,也的确值得适应一番。

  同场训练的两位韩国选手也来“追星”,与孙扬合影留念。 卢岩 摄

  当下正值气候炎热的八月,但游泳馆内并没有空调,屋顶两侧围墙的半封闭结构能够让穿堂风屡屡不绝,缓解了场内闷热之感。不过在孙杨看来,场地条件对所有参赛选手都是一视同仁:“我提前来适应几天,但不管场馆因素怎样,我都应该做好自己。比赛时排除困难因素是一名优秀运动员该具备的能力。”

  孙杨坦言,这是第一次在这样通风的场馆进行比赛,但包括灯光、水温等条件给自己的整体感觉还是非常舒服的。四天后,他将在这里开始雅加达亚运会的新征程,首先面临的就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挑战。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在这个项目中击败了孙杨和韩国选手朴泰桓两位奥运冠军,摘走金牌。

  面对重新夺回亚洲王者的机会,孙杨显得十分淡定。他告诉记者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积累经验。“亚运会是一个小考,目标就是朝着金牌去,”他说,“现在国际泳坛竞争非常激烈,现在我在200米自由泳上也在尝试各种各样的游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我需要尽可能多的去体会过程,亚运除了是小考之外,最重要的是从比赛细节中找问题、积累经验。”

  此前在香港的训练,孙杨主攻中长距离比赛。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孙杨和他的教练丹尼斯都认为提升空间还有很大。“现在训练的能力和水平都比较高,接近最好状态,可以和(强敌)抗衡,”孙杨说,“要把训练的成果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仍然需要像搭积木盖房子——结结实实的一层一层垒起来那样,在平时不断积累。”

  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他承认训练过程异常艰苦。“每个项目都要兼顾,强度很大,对身体损伤也很大。我们组的一位年轻队友,曾经练到一半去更衣室默默流泪。(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我身上确实有伤病和疼痛,每天要靠冰敷、贴膏药来保持健康状态,维持高水平训练。但我作为老队员要以身作则,只有训练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完)

标签:孙杨;亚运会;雅加达;金牌;中国游泳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