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29天
亚运倒计时29天|海宁小伙"跑"进亚运传递火炬 怎么做到的?
2018-07-20 10:21: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洪璇 潘梦迪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洪璇 潘梦迪)雅加达亚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无论是赛事组织者、各国运动员,还是志愿者都已经整装待发,提前进入“雅加达时间”。而在浙江,有一位小伙子“跑”进了印尼,有幸能够参与到亚运会中——他就是海宁90后跑友胡顺。

微信图片_20180720170315.jpg

亚运会火炬手邀请函

  亚洲最大的体育盛会,27岁的胡顺是如何成为“光荣的火炬手”呢?

  原来,去年12月,胡顺在关注CCTV5体育新闻时,偶尔看到了亚运会某赞助商发起的全国性线上比赛——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规则是参赛者在活动期间累计步数排名全省第一,便有机会成为亚运会火炬手。

微信图片_20180720170311.jpg

胡顺

  “概念中,亚运会似乎距离我很远,但是对于爱好跑步的我来说,拼步数却不难。于是,我就想要不试试看,报了名再说。”胡顺笑着说,亏得当时无意看到了信息,马上报了名,占了时间上的优势。接下来,就靠实打实的运动量了。说起跑步,有着7年跑龄的胡顺算得上是当地资深跑友了。“每周都会跑几次,一般一个月200公里的跑量。”

  胡顺说,自己从2011年第一次参加杭马至今,已经跑了不下几十场马拉松。用他的话说,“完全停不下来”。

  从报名火炬手选拔开始,到比赛结束,胡顺都一路领先,基本每天都稳居排行榜首位。“尤其到了最后几天,优势太过明显,心里多少有点底了。”胡顺说,三个月下来,加上规则允许的好友捐步,整整积累了1200多万步数,足足是第二名的3倍多。

  虽然在排行榜上步数遥遥领先,但当确定自己是省内线上唯一的优胜者并且收到能去印尼的通知时,胡顺依然觉得是被一份幸运给“砸晕了”。

  “跑步让我结识了很多正能量满满的朋友,带我走过了很多城市,丰富了我的生活,通过跑步去参与到一次体育的盛会中,成为其中的一员,却是一次美丽的意外。”

  胡顺最近正忙着做最后的准备,他将于8月6日从上海乘坐飞机赶赴雅加达,并且在8月9日抵达万丹,传递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的火炬。一同传递火炬的,还有著名篮球运动员吉默·弗雷戴特、中国游泳队队员刘湘以及歌手魏晨等。

  由于下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胡顺表示要代表浙江形象,在雅加达当好火炬手:“浙江人有勇立潮头的精神,我虽然是名普通跑友,但会尽自己的全力,把平凡的事做好。”胡顺笑言,这次当火炬手算是给杭州亚运会打前站,“如果4年后我还能在家门口再当一回火炬手,那就太完美了。”

  因为要想成为火炬手,这可是百里挑一的事,那么哪些人可以成为火炬手呢?

  火炬手是指在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接力活动中负责传递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理想的人员。

  基于奥林匹克平等,反对任何歧视的原则。国际奥委会规定世界上每位有能力手持火炬跑完400米的公民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只有火炬手有资格穿着火炬手制服。火炬手也有权通过购买或组委会赠送的方式拥有自己传递的那支火炬。

  往届奥运会的火炬手包括了各行各业的人士,残疾人同样有成为火炬手的权利,他们可以坐在轮椅上或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传递。火炬手由火炬传递车队和护跑手陪同前进。

  一般来说,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通常在最后一刻才公布。

标签:火炬手;亚运会;雅加达;浙江;胡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