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30天
亚运倒计时30天|为何每届会徽里都有一颗“红日”?
2018-07-19 09:53:01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央视网 国际在线 体坛报)今天我们来玩“连连看”,仔细观察下图,有没有发现什么共同点?

logo.jpg

  就像每届奥运会会徽里都会有五环元素一样,“红日”也是每届亚运会会徽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不知道你数过没有,这轮“红日”周围共有16道光芒。

2.jpg

亚运红日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第一代会徽的正中就是它,象征着亚洲是太阳升起的地方,代表着亚洲运动的蓬勃发展与迅速推广。

33.jpg

  红日上方是国际奥委会的标志——奥运五环,下面写有“Ever Onward”,底部是“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样。

4.jpg

  第二代的会徽设计于2006年12月02日多哈亚运会期间公布。新会徽的中央也是红日,红日上面盘环绕着一条龙,下面环绕着一只鹰,代表亚洲的团结,并强调了东方巨龙中国以及鹰所代表的阿拉伯国家在亚洲体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会徽下方是五环以及“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样。

  由于亚运会是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办,所以自从第2届亚运会起,如历届奥运会会徽必须要有五环图案一样,从今以后的亚运会的会徽上也必须要融入会徽的中心图案一放射16道光芒的红日。

  现在,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会徽设计征集阶段已经结束,杭州亚运会会徽作为杭州亚运会的基础元素和核心形象,是向全亚洲乃至全球展现中国形象的窗口,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精彩亮相吧!

标签:红日;亚洲;会徽;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亚运会;奥运会会徽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