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运会国乒主打年轻牌 没有了“靠山”他们能顶住压力吗?
2018-07-19 07:56:18 来源:体坛报

  近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名单,男队阵容为樊振东、林高远等5人领衔,女队则由包括朱雨玲、陈梦等5人。“大满贯”得主马龙、张继科、丁宁等老队员并不在列。中国乒协表示,这是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有计划、有目的地选拔、培养更多年轻运动员,增强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实力。

  尽管这10名球员不乏世界名将,樊振东、朱雨玲还贵为国际乒联单打第一,但在亚运会这样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担纲核心主力还是首次。对此,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表示,亚运会对5名选手来说是很大考验,他们不仅要在比赛中有良好发挥,还要努力凝聚成一个整体。虽然人员是新的、阵容是新的,但国乒的目标不会变,“亚运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预演,我们夺冠的目标不能动摇。”刘国正说。

  相比于男队,女队的整体实力更强一些。国乒女队教练李隼表示,这次派出的5名参赛队员具备相应实力,通过亚运会可以检验她们在没有丁宁和刘诗雯作为“靠山”情况下的抗压能力,这在年轻人以及年轻球队的成长过程中是十分宝贵的经验。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共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混合双打等5个小项,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完全相同。

  国乒在新增的混双项目尝试了全新组合,目前混双国乒世界排名最高的林高远/陈幸同本次亚运会并没有组成搭档,而是由林高远和王曼昱配对;王楚钦/孙颖莎更是一对“00后”组合,不知青春飞扬的他们能否在雅加达,甚至在东京给国人带来惊喜。

标签:雅加达;丁宁;亚运会;参赛名单;马龙;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