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爱跑步的小伙伴,浙江评选十佳跑团啦
2018-07-19 00:3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浙江跑友人数名列全国第六。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全浙江爱跑步的小伙伴注意啦!浙江跑友专属的“十佳跑团评选”来了!

  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评选”昨天正式启动。最终的大奖不光有首届“十佳跑团”荣誉牌匾、团长徽章、专属颁奖仪式,更重要的是,十佳跑团还能提前赢取2019年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马拉松赛事爆棚

  浙江跑友人数爆棚

  这几年,全国刮起了跑马热,赛事数量翻了倍地涨。根据去年的数据,全国规模以上赛事(800人参加)达到了1102场,全国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次近498万,而在2016年,这一数字仅为280万人次,一年间增幅达到78%。

  浙江的“跑步江湖”更是热得烫手。去年,浙江以152场这个数字拿下了全国第一,是全国举办赛事最多的省份(直辖市),江苏、广东紧随其后,在田协认证赛事跑者数量上,浙江跑友数量位列全国第六位。

  “浙江的跑友数量很多,但浙江省内究竟有多少跑团,目前没有具体统计数据。所以我们推出的首届浙江省十佳跑团评选就是为跑友、跑团服务的。一方面,我们计划引入专业的跑团管理软件,让更多基层跑团建立自己的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跑步大热之后伤害事故时有发生,我们希望通过跑团,逐渐为每一位跑友建立健康档案,为浙江的跑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指导。”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

  紧俏的杭马直通资格

  送给十佳跑团

  首届十佳跑团评选,门槛一点都不高,只要是正常开展各类约跑活动的跑团就可以报名参与评选。

  整个跑团评选从七月中旬起一直到年底,分为报名、初选30强、30进20网络投票以及专业评审评选出“十佳跑团”,最终的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奖牌以及团长徽章将在年底的协会年会上颁发。

  对于爱跑步的小伙伴来说,最最实在的福利就是当选的“十佳跑团”,每家将获得5个2019年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在前不久,杭州马拉松刚刚被授予2018年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称号,而在杭马的目标中,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是下一个目标。随着比赛口碑和标牌成色越来越高,有网友感叹,参赛名额越来越难拿了。

  所以,有这么诱人的福利,虽然报名通知上写了18日才开始正式报名,但已经有跑团坐不住了,提前两天就把报名资料准备过来。

  湖州吴兴区跑步协会副会长叶雄强一口气为协会里头的6家跑团报了名,“我们协会特别年轻,是去年7月才成立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活动。这么多跑团里,最早成立的是2014年成立的跑步联盟,当时整个跑团只有五六个人,但现在这六个跑团,已经有980多名会员,其中参加每周例跑的近500人。”

  想了解更多跑团评选相关规则,登陆浙江24小时APP,订阅“杭州动动帮”,查看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评选须知。

标签:十佳;浙江省;评选;跑步;赛事;杭州马拉松;马拉松赛事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