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十六届省运会首金诞生 00后小将横扫场地自行车赛场
2018-07-02 07:4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婧 朱彦超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朱彦超)场外热浪滚滚,场内热血沸腾。7月2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首枚金牌在湖州市长兴县的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内诞生,来自宁波代表队的小将姜杉杉以11秒650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乙组200米计时赛金牌。

  左起依次为湖州队选手范冰冰、宁波队选手姜杉杉、杭州队选手陈美灵。

  在赛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记者见到了这位00后竞速者。相比于比赛中的“风驰电掣”的模样,站上领奖台的姜杉杉突然腼腆起来:“真没想到我能拿第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当问及她此刻最想说的话是什么时,小姑娘说,想感谢家人、教练、队友与对手。因为没有家人、教练与队友的支持与帮助,自己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而对手不仅给予了她动力,也成就了一段段友谊。

微信图片_20180702140218.jpg

  2003年10月出生的姜杉杉现在还不满15周岁,赛场上爆发力十足的她,平日里则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杉杉平常很乖巧听话,在训练中也十分刻苦,是队里的标杆。”宁波体校训练处副主任、本届省运会宁波代表团场地自行车比赛领队董亚君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也为她高兴。她的性格很适合这项运动,观众越多,对手越强大,她就越来劲。”

  除了宁波队,湖州、杭州等队的实力也很强,杭州队甚至在男子甲组行进200米计时赛包揽了前三名。女子乙组200米计时赛的亚军获得者——湖州队范冰冰与冠军之间的差距仅为0.083秒。日常生活中,这是一个肉眼难以判断的差距,但在竞技体育中,选手却不得不接受这份细微之差。

微信图片_20180702140232.jpg

  别看冰冰今年只有16岁,从事场地车自行车运动项目却已有3年多的时间了。主场比赛的她,也被看作是该项目的夺金热门。赛后,小姑娘回到湖州队所在的休息区,显得有些失落。记者本想上前安慰几句,没想到小姑娘很快调整了心态,打开了话匣子:“我当初选择场地自行车,就是觉得骑车是件很酷的事儿。虽然没有拿到金牌有些遗憾,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嘛。只要拼过了,成绩我都能接受。“下午,范冰冰还将迎来原地500米计时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上午结束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中,所有奖牌获得者均为00后。他们飞一般的骑行速度在比赛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在男子乙组行进200米计时赛中,比赛成绩随着选手的出场顺序一次次被刷新。11秒030、10秒921、10秒884!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起立,为这些年轻的小将鼓掌喝彩。

  如今,00后逐渐崭露头角。曾几何时,我们还将他们当作“孩子”看待,但记者发现,在赛场上的他们无论是心态还是信念,都值得所有人敬佩。他们懂得自己要什么,既不会自视过高,也不会轻言放弃。

  男子乙组行进200米计时赛的金牌获得者——杭州队陶新海说,自己就是因为热爱才选择了场地自行车比赛。也正因为热爱,每天五六个小时的训练都不会觉得枯燥。

微信图片_20180702140224.jpg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将决出20枚金牌。今天下午,还将举行女子甲、乙组原地500米计时赛,男子女子甲、乙组原地500米计时赛,男子甲、乙组原地1公里计时赛等项目。7月3日将决出4块金牌,分别是女子甲组3公里个人追逐赛和乙组2公里个人追逐赛、男子甲组4公里个人追逐赛和乙组3公里个人追逐赛。

  浙江省场地自行车队是2010年才组建完成的,但年轻的选手们已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浙江场地自行车男队几乎包揽全国大大小小各项目比赛的冠军,女队的成绩也极为出色,一直处于亚洲先进水平。

  第十六届省运会正式比赛从今日起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26日,共设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共912枚金牌,为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开幕式拟定于2018年9月16日举行。

标签:计时赛;金牌;场地自行车;宁波;浙江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