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幼儿体育大会  
千余小小“工程师” 比赛场上显身手
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第十一届电子百拼、奇迹创意积木表演大赛落幕
2018-07-02 06:18: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宏军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852.jpg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902.jpg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叶宏军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6月29日-30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第十一届电子百拼、奇迹创意积木表演大赛在西湖体育馆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区的的1217名可爱的孩子们欢聚一堂。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江亚波、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郭申初、杭州市西湖区文广(体育)局副局长潘力强、杭州西湖区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徐少华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856.jpg

  电子百拼、奇迹创意积木表演大赛是一场符合幼儿身心健康的大型赛事活动,大赛组委会始终秉承着“工匠精神从娃娃培养”的宗旨,做读结合、学玩一体的理念,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丰富多彩的幼儿体育活动,能提高幼儿对体育的兴趣、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随着音乐响起,奇迹创意表演秀率先拉开此次幼儿体育大会的帷幕,他们将故事与表演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再现了奇迹创意“嘉年华”的盛大场面,看着小朋友们蹦蹦跳跳,现场的每个人仿佛都回到了童年。

  创意积木搭建项目向来最受孩子们的喜欢,本次奇迹创意积木搭建以“美丽浙江”为主题,各式各样的建筑无不透露着孩子们的创意天赋,这样的项目能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自己身处的家园,建构出心目中的理想城邦。有以桥塔房屋为代表的经典派,

  也有以场景搭建为代表的建筑派、创意结构为代表的思考派、民风民俗为代表的古典派,到处是灵光闪现。

  电子百拼项目的赛场上光电交相辉映,孩子们一边看图纸,一边冷静地拼接线路。孩子们凭借相关电学原理和知识,很快地拼出了崭新的线路板组合。在五道题目结束后,很多孩子都还意犹未尽。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907.jpg

  电子百拼、奇迹创意积木表演大赛是我省幼儿体育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成长”为主题,突出“面向全体,以‘玩’促‘动’,培养兴趣,科学健身,增进健康”幼儿体育发展基本方针和“以增进幼儿健康为目的”的办会理念,提出了“玩得开心、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的基本要求,已经成为我省幼儿们的年度体育盛会。参赛项目既有幼儿基本体操、田径、游泳、足球、篮球、轮滑、体育舞蹈等体能型项目,又有棋类、模型和电子制作等智能、科技型项目,基本上包含了幼儿所喜爱的所有运动项目,而且还将体育绘本剧、体育大爱等体育与艺术、体育与德育教育的内容融入幼儿体育赛会的大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工委、省卫计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工委十家单位联合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局承办,杭州奕阳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标签:幼儿;创意积木;体育大会;浙江省;奇迹;孩子;大赛;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表演;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