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千名幼儿篮球小将燃爆假期
浙江省第五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金华赛区)顺利进行
2018-06-29 07:32:06 来源:浙江24小时-全体育

  端午假期,不仅是1600名幼儿篮球小将们的节日,更是大观众们的视觉盛宴。6月15-17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五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金华赛区)在金华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618194429.jpg

  来自金华、丽水、衢州等三个地市的83家幼儿园参加了角逐,比赛项目有自编动感篮球操、一分钟投篮、10米绕杆往返交换运球、60秒胯下运球、十人定点连续传球接力、十人十米运球投篮接力、小场地五对五PK赛等个人和集体项目。今年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和竞技水平都是历年最多、最强的,走在全国前列的浙江幼儿篮球再次展现了蓬勃发展之势。

微信图片_20180618194435.jpg

  据金华市幼儿体育协会朱静安老师介绍,浙江省幼儿篮球表演大赛今年是第五届,第一届参赛200多人,第二届300多人,第三届1250人,第四届1600多人,今年开启报名后很快就突破了4400多人。出于安全与赛事质量等方面原因考虑,组委会不得不提前结束报名,让孩子们“悠着玩”。组委会在金华之外,开设宁波赛区,同时将篮球规定操表演改为视频参赛,由裁判在赛场集中点评打分,缓解现场人数压力。

  本届大赛首次开通赛事直播,让更多场外的家长可以远程关注赛事动态。在直播中,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娴熟的胯下运球、运球绕杆,pk赛中,经常有多人倒地拼抢篮球,纷纷表示让人刮目相看。据直播平台数据统计,本次大赛观看人数累计达35万余人次,可见赛事火爆程度。

微信图片_20180618194444.jpg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去年曾受邀参加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并做出“幼儿篮球 浙江样板”的高度赞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在浙江调研时表示,希望浙江能总结经验,并把幼儿体育经验推广到全国。

微信图片_20180618194452.jpg

  如今,篮球在浙江省的幼儿园,已经成为一项欢迎程度非常高的幼儿体育项目,去年的幼儿篮球表演视频,成为外国网友的热搜,视频点击量破千万。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说,像常规的篮球由于运动激烈、对抗性较强等原因,在上世纪,也曾被幼儿园束之高阁。2006年,浙江原创了幼儿篮球(动感篮球)项目,把篮球技术与音乐、体操进行了独特的创编结合,融趣味性与观赏性为一体,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以动感篮球操为主体的幼儿篮球项目,迅速风靡大江南北,出现在全国各大赛事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180618194500.jpg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再权介绍,浙江幼儿篮球大赛今年已升级为全国邀请表演大赛,目前已有新疆、安徽等多省幼儿园报名参加,大赛宁波赛区将在6月20-22日开赛。

  王再权说,我们通过在幼儿园开设体育小记者活动,宣传推广幼儿篮球、幼儿体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幼儿篮球运动向家庭、社会推进,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让幼儿篮球运动回归到全民健身项目的本质。

微信图片_20180618194505.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工委、省卫计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工委十家单位联合主办,金华市体育局、省幼儿体育协会、金华幼儿体协等单位承办。

标签:幼儿;篮球;大赛;浙江省;表演;金华市;赛区;幼儿篮球;体育协会;幼儿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