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在杭开幕
2018-06-29 07:29: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吴珂珺

微信图片_20180528094552.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吴珂珺)为响应幼儿体育大会“玩的开心、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玩出梦想”的口号,5月26日,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在杭州西湖体育馆开幕,本次大赛是浙江省第幼儿体育大会、大爱培育工程的重要赛事之一。

  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局等共同承办,杭州新联邦艺术专修学校执行承办,省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表演。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等十几个主办单位的长期大力支持下,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已有近30年的历史。曾得到过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的高度肯定。

  杭州新联邦艺术专修学校校长张皓源介绍,体育舞蹈包含了国标与拉丁,兼具竞技体育和表演艺术的特点,融合力量与美感。就幼少儿而言,体育舞蹈能带动他们的节奏感与平衡感,更能培养气质、仪态、自信与专注力。

微信图片_20180528094557.jpg

  在本次邀请赛中,参赛小选手年龄层涵盖6岁至15岁,分别参加团体舞赛和按年龄分组的六人赛,小运动员们分批、分场,分段、分级,在层层选拔后进行总决赛。

  当天,杭城时有小雨,场内却一直充满着蓬勃的朝气,来自省内外十五个城市的61支舞蹈表演小队,在赛场上尽献舞技、各展风姿。在热烈活泼的音乐之中,赛场亦舞池,变成了属于孩子们的嘉年华。

  更值得一提的是,因体育舞蹈社会基础良好,特别是广受幼少儿喜爱,本次大赛从筹备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注。邀请赛自一开启报名之时,人数就迅速上升。据悉,为了给更多体育舞蹈热爱者提供高质量的赛事和展现自己的舞台,接下来,大赛组委还会将在丽水市举办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丽水地区巡赛。

  大赛负责人认为,幼儿体育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素质的提高,还能培养孩子们在运动中合作、奋斗、独立自主、顽强的精神素质。在所有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中,体育舞蹈拥有其独特的魅力。

标签:浙江省;幼儿;邀请赛;大赛;体育;培育工程;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浙江省第幼儿体育大会;重要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