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凭借“三把利剑” 浙江为幼儿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06-27 08:2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丰盛

  浙江篮生体育专家导师团队 胡丰盛 摄

  2017年,对于中国体育产业从业者来说,在经历了政策引领、概念爆发、投资热捧等几波浪潮之后,体育产业如何回归理性、务实发展?不少行业从业者对此孜孜以求。近日,浙江篮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篮生体育”),一家来自体育细分产业的从业者,在其年度工作会议上,向外界展示了其推动浙江幼儿体育发展的“三把利剑”。

  在去年的全运会、全国学生运动会等多项赛事的开幕式上,一群娃娃们身着运动服表演动感十足的篮球操,双手运球、背后传球、胯下运球,动感篮球操玩得有模有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切,与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篮生体育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

  浙江幼儿篮球表演大赛 胡丰盛 摄

  依靠系统化的幼儿篮球教学、幼儿体育教育和师资培训模式,目前,篮生体育已实现向浙江幼儿园所、中小学输出幼儿篮球、足球、基本体操、体育绘本剧、趣味田径、模型和创意积木、木工小创客、体育舞蹈等项目的培训课程,也为其他省市提供了学习的模板和经验。自上而下培训体系的建设,不仅满足了日益多样化的幼儿体育师资培训需求,更能推动全国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年会上,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教授、CUBA创始人之一、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教授作为篮生体育总教练为专家团队颁发了聘书。在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创始人、教授王宗平支持下,篮生体育成立了“儿童动商研究中心”,开发儿童动商测评体系,做到让大数据拥抱儿童健康。

  尽管浙江省幼儿体育风生水起,但地区发展仍不平衡的问题显著,特别是海岛、乡村、山区等地的幼儿园由于幼儿体育教师人数缺乏、培训力度不够、体育器材缺少等原因,造成体育发展相对较为滞后。篮生体育总经理叶宏军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实施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的计划,在2018年完成500家幼儿园的送教活动,深入海岛、乡村、山区等地的幼儿园,让各地幼儿能够同等机会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运动。

  “我们正与各方部门协调,酝酿‘满天星百城万园计划’,推广幼儿体育全国落地。”叶宏军说,幼儿体育课程输出、幼儿体育专家团队保驾护航、“满天星百城万园”幼儿体育推广计划,是致力于浙江幼儿体育的发展的“三把利剑”,它将为幼儿体育教育产业未来的发展模式创新积累实践经验,为浙江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标签:幼儿;体育;体育发展;体育专家;从业者;幼儿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