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幼儿体育活力迸发 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在横店开幕
2018-05-13 13:33: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宏军 摄影 陈国涛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0513211916.jpg

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513211947.jpg

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叶宏军 摄影 陈国涛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特色鲜明,活力彰显的浙江幼儿体育再次登场。5月12日,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式在位于东阳市的浙江横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幼儿体育大会是一场综合性的幼儿体育品牌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工委、省卫计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工委十家单位联合主办,东阳市体育局、东阳市体育总会、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从4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年末。今年赛事一开启报名,报名人数就速破万人规模,组委会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513211926.jpg

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

  据了解,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已有近30年的历史。1992年由原浙江省体委、体育总会、省关工委共同发文主办的首届省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开始,到2008年发展成体育、关工委、教育等十个省级部门支持的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经过连续多年的推广实践,已有数千家幼儿园,十多万幼儿参加了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各项表演活动。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先生对我省幼儿体育大会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浙江省幼儿体育是全国的先行者、开拓者、成功者”。

  幼儿体育是一个跨学科的复杂领域,浙江做了大量的探索。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说,实践上,幼儿体育要遵循幼儿的生理、心理、安全、认知等各方面的发展规律,才能发挥出对幼儿全面成长的独特价值。工作中,还要积极依靠社会力量,协助体育、教育、卫生等政府部门,开展与幼儿关联的体育与健康活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

  为了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幼儿体育锻炼中来,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经常推陈出新,如从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开始,逐步推出幼儿健身舞操、趣味田径、篮球、轮滑、体育舞蹈、足球、游泳等体能型项目,再到后来的模型、电子百拼、创意积木、木工创客等趣味科技类项,还有军体艺、大爱体育综艺、体育绘本剧等表演项目,贯穿了体育、军事、科技、艺术、创客等领域,涵盖了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内容的多样性项目,20多项体育赛事活动,总有一款适合孩子的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513211940.jpg

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

  如在2006年原创的幼儿篮球(动感篮球)项目,把篮球技术与音乐、体操进行了独特的结合,融趣味性与观赏性为一体,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该项目已风靡大江南北,在全国各大赛事活动中频频现身,动感篮球不仅在幼儿园里玩得风生水起,而且也传递到了中小学,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幼儿篮球大赛观摩时点赞,称“幼儿篮球 浙江样板”。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表示,国家层面已把幼儿体育列入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3月30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强调,要落实“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把幼儿体育搞起来,抓好适合幼儿参与的足球、小篮球、快乐体操、趣味田径、游泳等体育项目。要抓幼儿教师的培训,通过培训幼儿教师来普及幼儿体育。这些项目,在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中已在实践落实中,我们也总结出符合幼儿身心健康的“面向全体、培养兴趣、以‘玩’推‘动’、科学健身、增进健康”的幼儿体育发展的基本方针,和幼儿体育大会“玩的开心、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玩出梦想”的口号,指引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本次开幕式与浙江省第十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相结合,赛期两天,来自全省各地22所幼儿园,400余名的小朋友正在赛场上一决雌雄,表演项目既有动感篮球、足球操、啦啦操、轮滑舞龙、旗操、花样跳绳、轻排球等现代项目,也有浦江擂马灯、竹竿操、抖空竹、幼儿太极、武术等传统项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标签:体育大会;幼儿体育;体育;浙江省;青少年体育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