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最萌篮球赛爆燃来袭 千余小将齐聚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
2018-06-25 04:44: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1.jpg

3.jp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你以为幼儿篮球只是过家家?当你看到篮球小将们的控球过人、胯下运球等动作,也会为他们欢呼喝彩。

  6月20-22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第五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宁波赛区)、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在宁波市老年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62支幼儿队伍、约1200名幼儿小选手在球场进行了激励的角逐。

  据了解,浙江省幼儿篮球表演大赛今年是第五届,已升级为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分设金华和宁波赛区。幼儿篮球大赛第一届参赛200多人,第二届300多人,第三届1250人,第四届1600多人,今年开启报名后很快就突破了4400多人。出于安全与赛事质量等方面原因考虑,组委会不得不提前结束报名,一方面实行“限额”,让孩子们“悠着玩”,在名额紧张的情况下,组委会给省外幼儿园预留了三个名额;另一方面,组委会将篮球规定操表演改为视频参赛,由裁判在赛场集中点评打分,缓解现场人数压力。

  篮球大赛的项目有自编动感篮球操、一分钟投篮、10米绕杆往返交换运球、60秒胯下运球、十人定点连续传球接力、十人运球投篮接力、小场地五对五PK赛等个人和集体项目。其中,自编动感篮球操更是赛场热点,不仅要有4个8拍的操类动作,最重要的还有10个篮球基本技术动作、6种篮球基本步伐、8种以上队形变化。宁波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和宁海县实验幼儿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动感篮球操 “五连冠”的殊荣。

  在小场地五对五PK赛中,集结了各幼儿园篮球小将的精英,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程。小队员们拼劲十足,经常有人倒地拼抢篮球,不时使出三步上篮等绝技,每进一球都能引起现场一片掌声与呼喊,让现场的气氛燃至爆点。

  新疆乌鲁木齐三健科技幼儿园不远万里,连续第三年来参赛交流,再次取得佳绩,取得多个项目的一等奖。园长李亚玲说,经过两届的历练,幼儿园做足了准备,小班到大班全园化普及教学幼儿篮球项目,今年参加了大赛所有的项目,感谢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的平台。

  本届大赛首次开通赛事直播,也是人气爆棚。在直播中,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娴熟的控球技巧,纷纷表示让人刮目相看。据直播平台数据统计,两个赛区累计观看人数达约70万余人次,留言互动近千条,可见赛事火爆程度。

2.jpg

4.jpg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去年曾受邀参加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并做出“幼儿篮球 浙江样板”的高度赞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在浙江调研时表示,希望浙江能总结经验,并把幼儿体育经验推广到全国。

  如今,篮球在浙江省的幼儿园,已经成为一项欢迎程度非常高的幼儿体育项目,去年的幼儿篮球表演视频,成为外国网友的热搜,视频点击量破千万。2006年,浙江原创了幼儿篮球(动感篮球)项目,把篮球技术与音乐、体操进行了独特的创编结合,融趣味性与观赏性为一体,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以动感篮球操为主体的幼儿篮球项目,迅速风靡大江南北,出现在全国各大赛事活动中。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再权说,通过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的推动,极大地宣传了幼儿体育健康的理念,明年的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酝酿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的提升。下一步,浙江省将在幼儿园开设体育小记者活动,宣传推广幼儿篮球、幼儿体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幼儿篮球运动向家庭、社会推进,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让幼儿篮球运动回归到全民健身项目的本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工委、省卫计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工委十家单位联合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承办,宁波市老年体育中心、浙江篮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幼儿;篮球;幼儿篮球;运球;浙江;篮球邀请赛;幼儿园;篮球小将;大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