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从千分之七的通过率中脱颖而出,有了这趟难忘的俄罗斯之旅
凑足一个月假期 衢州美女在世界杯当志愿者
2018-06-24 00:43: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吕琪在世界杯赛场进行志愿者服务

  吕琪成为世界杯志愿者也是历经了千辛万苦。

  两年前,吕琪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招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志愿者的消息,“虽然是个伪球迷,但是热爱足球,被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吸引,而且志愿者工作可以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抱着这样的想法,吕琪决定开启这趟世界杯之旅。

  在通过了繁琐的在线测试和面试等环节后,热情开朗又沉稳细心的吕琪顺利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国际志愿者。事后她才知道,在本届世界杯提出志愿服务申请的176870人中,仅有1192人被录用,录取率尚不足千分之七。

  6月15日-7月8日,她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和卢日尼基、斯巴达克这两个球场参与志愿者服务。这是吕琪第一次来俄罗斯,“来之前学了些日常生活中简单交流的俄语,另外,通过FIFA的培训也对世界杯有所了解。”

  而这并不是吕琪的第一次志愿者经历了,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她就是上海赛区的奥运志愿者;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她还是区域的志愿服务负责人。

  吕琪毕业于衢州巨化中学,之后还有英国留学经历,语言优势和丰富阅历也让她能够轻松胜任这份工作。但为了请出这一个月的假,将年假、事假全部用上的吕琪还是要每天在志愿者工作结束后,处理一些公司的事情,“志愿者真的很忙很累很辛苦,但是累并快乐着。”

  吕琪说她做志愿者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到赛场内外飘扬的五星红旗,只要见到中国人,她都会热情地说一句:“你好,请问需要帮助吗?”“遇到中国球迷就很开心,看到五星红旗就觉得很自豪和骄傲。”

  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国志愿者,吕琪认为自己除了为世界各地的球迷提供日常帮助,还有着另一重责任:“通过志愿者工作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文化,告诉他们中国伟大的不只是长城,还有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这次与世界杯的近距离接触,让吕琪深感足球魅力的巨大,“希望中国能有机会办一届世界杯,到时候我还会报名去做志愿者。”

  世界杯仍在火热进行中,吕琪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在赛场内当一回旗手:“我们的志愿者工作岗位会不断轮换,如果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幸去球场举一下旗,那真是此行无憾了。”

  而在人生道路上,单身的吕琪也还在寻找那个“他”:“想找一个合眼缘,聊得来的人。”

标签:世界杯;志愿者;赛场;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