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前瞻:再翻车?德国足球不可承受之重
2018-06-23 06:31:5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浩宇 树文

  武装到牙齿的德国“战车”世界杯首战在墨西哥这条“小沟”里狼狈翻车,成全了对手以弱胜强的佳话,也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一旦23日对阵瑞典有所闪失,卫冕冠军将面对一连串的耻辱。

  自1938年法国世界杯后,德国人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出局,这一成绩即使是五星巴西也难以望其项背。然而目前的小组形势对“日耳曼战车”已到了非胜不可的险境,如果输给瑞典,墨西哥那边对阵韩国只要保持不败,德国就得提前打道回府,到世界杯耻辱榜上和西班牙队作伴——“共享”世界杯史上最快出局的卫冕冠军称号。

  即使打平,德国队也不得不面对小组赛最后一轮看人脸色的窘境,搞不好就被做出局。这方面瑞典队可是有“前科”的,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末轮,瑞典和丹麦一场2:2让意大利人欲哭无泪,赢球后被淘汰。

  面对这场生死战,德国主帅勒夫肯定要变阵解决首战进攻乏力的问题,其中是否拿下厄齐尔争议最大。德国队名宿埃芬博格和马特乌斯都公开炮轰厄齐尔,称其配不上主力位置。其他位置上,左后卫赫克托首战因病缺席,预计将重返主力位置,罗伊斯和京多安或取代德拉克斯勒和赫迪拉进入首发。穆勒仍是德国队内最稳定的射手,数据统计他在世界杯上14脚射正斩获了10球,但上场负于墨西哥,穆勒居然是德国队除守门员外所有出场队员中唯一没有射门的。

  变阵并不是德国人面临的唯一问题。首战失利后,内讧疑云就一直飘在德国队头顶,部分德国媒体爆料称球队内部已分为几大阵营,互相看不顺眼,连吃饭都不坐在一起。20日的发布会上,领队比埃尔霍夫和球员代表穆勒对此予以否认,但事实如何,还得场上见分晓。

  让德国球迷略感宽慰的是,至少在过往交手记录上,德国队是占完全优势的。瑞典队在世界杯赛场四次面对德国输了三场,唯一胜绩还是在1958年的本土世界杯上;最近的11次各项赛事对阵,德国队6胜5平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最近两次对阵都是火花四溅的进球大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德国首回合和瑞典战成4:4,次回合客场5:3击败对手。

  其实首战失利并不可怕,联邦德国队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一上来就被阿尔及利亚击败,但随后一路闯进决赛。重返正轨,对强大的德国战车来说一胜足矣。

标签:世界杯;德国;瑞典;战车;翻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