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场外也精彩! 狂热世界杯背后的球迷故事
2018-06-22 09:50:44 来源:体坛报

  世界杯激战正酣,场外的风景一样引人关注。每场比赛的看台上,都坐满远道而来的球迷们。他们或热情奔放,或内敛沉静,但是这些看似寻常的面孔背后,却都有着一段独一无二的故事。

  秘鲁球迷

  “入侵”俄罗斯

  36年的等待,秘鲁队终于回到了世界杯。因此,成千上万来自于这个安第斯国家的球迷涌入了俄罗斯,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多。“无论你走到哪里,”秘鲁球迷巴雷尔·奥尔图扎尔说,“你都能看到熟人。我已经在这里遇到了50多个老乡。”

  为了来到世界杯,秘鲁球迷们可谓使尽浑身解数,其中不乏卖房卖车只为来到俄罗斯看比赛的疯狂球迷。不过在这其中,也有一些独具创意的解决方案——一个在三个月时间增重25公斤的秘鲁球迷,申请为肥胖人士保留的特殊位置的门票等等。

  属于冰岛的维京战吼

  如果你在现场观看了阿根廷队与冰岛队的比赛,那么让你印象最为深刻的或许不是莱奥内尔·梅西罚丢了点球,而是看台上冰岛球迷整齐划一,响彻云霄的“维京战吼”。

  冰岛球迷的维京战吼成名于2016年欧洲杯。在维京战吼的鼓舞下,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在欧洲杯中一鸣惊人。他们不仅首战战平了最后夺冠的葡萄牙队,还在淘汰赛阶段用最原始冰冷的方式绞杀了英格兰队,将“三狮军团”送回了家,而这种独特的助威方式也随着冰岛队出色的战绩一起惊艳了世界。

  38年首次!

  伊朗允许女性进场看球

  世界杯让全世界球迷都在狂欢,但对伊朗女性来说,看球却冒着极大风险,轻则罚款重则入狱。在西班牙VS伊朗比赛之前,伊朗官方宣布允许女性前往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看比赛直播,这是1980年以来,伊朗第一次允许女性现场观赛。女性、男性、大人、小孩一起看球,纪念历史一刻。足球本该如此。

标签:世界杯;看台;伊朗;冰岛队;秘鲁;激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