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运会对兴奋剂重申零容忍 违规踩红线将遭顶格处罚
2018-06-29 05:4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微信截图_20180629081752.png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兴奋剂被喻为体育的毒瘤,是体育公平公正竞赛的大敌,是体育界的腐败。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反兴奋剂工作,做好浙江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的竞赛筹备工作,昨天下午,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暨第十六届省运会联络员第一次会议在湖州召开。

  今年是浙江体育的重要一年,是浙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基础年,也是浙江的省运年,这给反兴奋剂工作带来不小压力。会议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坚决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部署,建立和完善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效管理体系,维护好浙江纯洁体育的形象,为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大局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目前,省运会已进入开幕倒计时阶段,会上,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和省局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各市体育局和省局签订省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为确保举办纯洁干净的省运会,浙江多措并举抓好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本届省运会对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反兴奋剂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各代表团中出现一例兴奋剂阳性的,按规定,取消该代表团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扣除该代表团10枚金牌及记分,还要追究所涉运动员、教练员及所属领导的责任,将会顶格处理。

  今年浙江省体育局制订了《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兴奋剂检查实施方案》,在省运会赛外和赛内开展400例委托自查,以确保运动员干净参赛。同时,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不留死角,哪怕是国外读书回来参赛的运动员也不能例外,对于准入考试作弊的,取消参赛资格。运动员必须无条件执行自查抽检。

  另外,会议要求各市体育局要把好运动队的饮食和用药、营养品的关口,对运动员在饮食、用药和营养品等方面实行严格管理,确保不出现误服误用等情况。省反兴奋剂中心还开发省运会业余训练运动员行踪微信申报系统,对省运会兴奋剂检查站点进行实地检查。

  会议介绍,近年来,我省反兴奋剂工作已形成良好的局面。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有序推进,去年以来,省体育局对高风险重点工作环节进行逐一检查,不断完善运动员行踪申报、运动队食品、药品、营养品的采购与使用的制度管理规定和细节管理规范,有关训练单位还不定期组织自查和突击检查。

  为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反兴奋剂能力和自觉性,去年5月,在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班中,112名学员有76名讲师通过考核。今年4月,国家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专家为我省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讲课,省运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培训了30名检查官。去年以来,省级训练单位和各市共开展反兴奋剂培训和讲座11次,培训2702人次。

  为加强反兴奋剂的震慑力,去年和今年,我省分别向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申报了100例和400例的委托自查计划,项目包括场地自行车、跆拳道、武术散打、拳击、举重、田径、摔跤、皮划艇等,取得了较好的威慑效果。

标签:兴奋剂;运会;浙江;浙江省;工作;体育;运动员;会议;筹备工作;训练单位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