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元气少女”王璐瑶代表浙江青年参加共青团十八大
2018-06-28 07:24: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张钰婕

1527633790693_5b0dd77e159bb81749ccde60.png

王璐瑶在比赛中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张钰婕)近日,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浙江的49名团代表中,只有一位来自体育界的代表格外引人注意,她就是奥运冠军朱启南的同门师妹、天津全运会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得主、浙江射击队运动员王璐瑶。

  记者联系到王璐瑶时,她还沉浸在激动的心情之中。她告诉记者,由于此前正在紧张地备战亚运会和世锦赛,所以并没有刻意关注这方面的消息,然而到了人民大会堂后整个人都变得振奋起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过程中,我一直盯着主席台在看,听了党中央的致辞,感觉倍受鼓舞。” 王璐瑶说。

  对于王璐瑶成为共青团全国代表,她的省队教练、省射击队女子步枪主教练葛宏砖表示,周围的人都不感到意外。谈及对爱徒的评价,葛宏砖话里话外满是赞赏。“别看她平时大大咧咧的,训练的时候比任何人都能吃苦,有时候面临比赛夜训到很晚,她也从来不会有半句怨言。”

883a637dfdb7431282ce9c88af2e10de.jpeg

  虽然王璐瑶在生活中是名活泼好动的元气少女,总是把拿冠军笑称是“吃鸡”(在某网络游戏中,获第一名的队伍被称为“吃鸡”),但到了训练场上,她便能化身坚韧士兵,即使竞技成绩再出彩,她也没有丝毫懈怠,依然对自己要求严格。

  “从整个状态来看,自全运会后我也慢慢走入了低谷期,由于积分第三,很可惜跟亚运会错过了,现在只是候补队员跟着国家队备战,”提起这件事,王璐瑶话语中满是遗憾和不甘,“这半年一直在努力,没有跟队友的积分相差太多,成绩也在慢慢回升,有信心能回到更好的状态。”

  上周,在2018年全国射击个人、团体锦标赛暨国家射击队国际比赛选拔赛(步枪项目)中,王璐瑶领衔浙江队获得女子气步枪团体冠军。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王璐瑶却在赛后自我检讨。“她认为自己在决赛中没有发挥好,错失了拿女子个人冠军的机会,其实在我们教练看来,她已经做得很优秀了。”葛宏砖说。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王璐瑶没有时间休假,将在29号直奔国家队报到备战世锦赛。

标签:王璐瑶;团体冠军;射击;全运会;浙江;奥运冠军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