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大赛丽水赛开幕
2018-06-29 07:30:04 来源:浙江24小时-全体育

  6月2日,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丽水赛区在丽水市体育中心莲花馆开幕。本次大赛作为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的分赛场,是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大爱培育工程的重要赛事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604170351.jpg

  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丽水市体育局等共同承办。省大赛组委会有关领导,省幼儿体育大会副秘书长、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及协会事业发展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管志华、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留丽萍、市妇联副主席李洁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舞蹈表演。

微信图片_20180604170356.jpg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等十几个主办单位的长期大力支持下,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已有近30年的历史。本次浙江省第四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丽水地区巡赛,是浙江省开展幼儿体育活动近30年来,首次将巡赛分赛场推向地区。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为了给少儿体育舞蹈热爱者提供高质量的赛事和展现自己的舞台,这是浙江幼儿体育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幼儿体育教育是幼儿、少儿全面健康成的一项社会综合教育,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全社会各相关单位及有识之士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形成合力才能持续有效地发展,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说,各地区开展分站赛主要是为了广泛宣传体育健康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旨在为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搭建更多更好的活动平台,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景。

微信图片_20180604170402.jpg

  在本次邀请赛丽水地区分站赛中,参赛小选手年龄层涵盖4岁至15岁,分别参加团体舞赛和按年龄分组的六人赛,小运动员们分批、分场,分段、分级,在层层选拔后进行总决赛。“首次将比赛推向地区,不是为了比拼专业技术,也不是为了给孩子增加额外的负担,而是希望提供一个平台,让孩子一起来玩,在玩的过程中学习一些舞蹈知识、发现美,在玩的过程中健康成长。所以这样的活动,家长也很支持。”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180604170407.jpg

  体育舞蹈包含了国标与拉丁,兼具竞技体育和表演艺术的特点,融合力量与美感。就幼少儿而言,体育舞蹈能带动他们的节奏感与平衡感,更能培养气质、仪态、自信与专注力。本次综艺舞蹈全国邀请赛丽水地区巡赛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素质的提高,更培养了孩子们在运动中合作、奋斗、独立自主、顽强的精神素质。

标签:幼儿;浙江省;邀请赛;体育;舞蹈;丽水市;培育工程;体育大会;体育协会;大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