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这个端午节,西湖体育馆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赛事
2018-06-29 07:30:33 来源:浙江幼儿体育

  健康宝宝迎亚运!一群身着迷彩装的小朋友们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场地中央,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组成了“2018-2022 亚运”的人体汉字,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震撼。6月15日-16日,正值端午佳节,2018年浙江省第十届健康宝宝大爱体育综艺表演大赛在杭州西湖体育馆开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和美轮美奂的体育赛事。

  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队伍共484名小选手,参加了角逐。作为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大爱培育工程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健康宝宝大爱体育综艺表演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省“大爱培育工程”活动(浙江省健康宝宝表演大赛组委会)、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省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表演。

  本次健康宝宝体育综艺表演大赛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为活动宗旨,是一场体育文明与精神文明相结合的大爱体育综艺的公益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了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提倡要让孩子们在各项体育表演活动中,要“玩出开心、玩出兴趣、玩出知识、玩出品德、玩出健康、玩出梦想”的理念。“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了运动场上最真实的体验,通过参与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植下了运动的基因,种下了团结的种子。”东阳市黎明幼儿园的王郭评老师如是说。

  “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局已连续七年承办了省健康宝宝表演大赛的活动,看到全省各地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参加到比赛中来,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舞。” 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局局长王菡蓉说。

  据了解,浙江省幼儿体育活动起步于1990年,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历经了近三十年的风风雨雨。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浙江幼儿体育已经成为浙江体育界的一张金名片,先后得到过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吴齐、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的高度肯定,浙江幼儿体育经验也正逐渐向全国推广。健康宝宝大爱体育综艺表演大赛作为浙江幼儿体育的一项精品活动,已走过九个春秋。这项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提高身体素质,还能培养孩子们在运动中合作、奋斗、独立自主、顽强的精神素质。

  据了解,本届健康宝宝体育舞蹈大赛还首次开通赛事直播,让更多的家长和老师能够及时关注精彩的赛事动态。小选手们跟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有节拍的步调就像诗歌是有韵律的文体一样,优美而动人,整个会场似乎成为了属于小选手们的嘉年华。在比赛中,也偶尔有小选手跌倒的情况,但这些小选手们毫不犹豫站起来淡定从容地继续比赛,充分展现了小选手们坚忍不拔、坚持不懈的竞技体育精神。在直播中,参赛选手们优美的舞姿、紧密无间的团队配合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为助力2022杭州亚运会,除了赛事直播外,来自柯桥中心幼儿园的15名体育小记者也参与到此次比赛的赛事采访活动中来,给本次健康宝宝体育舞蹈大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健康宝宝;体育;大赛;表演;浙江省;亚运;幼儿;小朋友;场地中央;视觉盛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