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幼儿体育大会  
浙江省幼儿足球种子计划启动 畅想未来“世界杯”
2018-07-02 06:18: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916.jpg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世界杯激战正酣,6月29日至7月1日,在2018年“我是小小足球王”幼儿足球总决赛上,浙江省幼儿足球种子计划在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正式启动,宣告浙江足球普及,要从娃娃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921.jpg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秘书长马素萍为绍兴市金昌柯桥中心幼儿园授牌,授予柯桥中心幼儿园为浙江省幼儿足球种子计划绍兴市唯一一家科研实施基地园,及浙江省幼儿足球教师实习基地,有效开展足球课程研究,做到在玩中促动,游戏课程实施到位。

  浙江篮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宏军宣读了计划方案,据了解,浙江省幼儿足球种子计划以“面向全体,以‘玩’促‘动’,培养兴趣,科学健身,增进健康”为发展基本方针,“以幼儿为本、以增进幼儿健康为目的”的活动理念,聚焦幼儿体育文化建设,提炼足球的“快乐”元素,探索多样化的足球游戏园本课程,目标是促进幼儿足球启蒙发展工作,从小播种足球种子,让幼儿喜欢足球运动,提升幼儿的体能、足球技能水平。

  浙江省幼儿足球种子计划将启动“浙江省幼儿体育教育实验基地”园申报,实施足球老师免费培训,并开展送教活动,鼓励支持更多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足球等游戏课程,落实足球教学、实践、科研活动。该计划将启动新华社“余绍森幼儿体育教学基金”、金昌昕萌助学基金,以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为指导方,浙江篮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运营方,金昌昕萌教育集团为执行方,全面实施课程落地、支教及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02095911.jpg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再权表示,浙江省的幼儿足球从2011年开始推广,至今已举办了七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并已升级为全国邀请赛。到今年限定名额的情况下,参赛人员仍达到了2000名幼儿。尽管幼儿足球推广范围较广,但是还有不少幼儿园缺少课程,更缺少师资。幼儿足球种子计划不仅要为孩子们提供专业、规范、系统的幼儿足球教学,更重要的是培养幼儿足球老师,进行课题研究,研发实施园本化幼儿足球课程。计划为幼儿足球教学树立长期规划,从绍兴柯桥试点,争取早日惠及全省,把经验辐射到全国。

  据金昌教育集团柯桥中心幼儿园黄英园长介绍,该园以“好玩、爱玩、玩好”作为办园特色,体艺教学是特色课程,小朋友一入园就开始进行足球特色课程的教学,从小培养幼儿对足球活动的兴趣,让幼儿体验足球课程的乐趣,幼儿足球建设有声有色,成绩裴然,在全省各项幼儿足球赛事上名列前茅,足球已成为最闪亮的特色招牌。

  同步进行的2018年浙江省“我是小小足球王”幼儿足球总决赛,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小小足球俱乐部主办,由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金昌教育集团、柯桥中心幼儿园承办。经过重重选拔,来自绍兴、杭州、金华、温州、等地的20余支幼儿足球队伍,近200名小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共分为一分钟颠球、射门、绕杆和PK赛四个项目。

  浙江省发改委原副巡视员、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顾问张黎明,浙江省体育局青少年处调研员、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秘书长马素萍,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再权,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叶宏军,浙江小小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单勤杰,绍兴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朱军,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章志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办公室、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主任潘建华、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珏飞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标签:幼儿;足球;浙江省;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幼儿足球;幼儿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