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皇马痛失欧超杯,同城死敌后来居上
2018-08-17 06:26:3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昨天凌晨,后C罗时代的皇家马德里迎来新赛季首场洲际性赛事——欧洲超级杯决赛,对手是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双方90分钟战成2∶2平,加时赛中马竞连入两球锁定胜局,打破了皇马连续18年洲际赛事决赛不败和连续14年中立场地比赛决赛不败的金身,同时也拿到队史第三座欧洲超级杯冠军。

20180817364b55332bfa4fdf942e64cb3ae0a488.png

  经过今年夏天地震级的人员变更,皇马的实力已经有了下滑的趋势。功勋教头齐达内和球队灵魂C罗相继出走,仅仅在门将位置上引进了库尔图瓦,锋线实力大打折扣,西班牙新星阿森西奥一度被视为C罗的接班人,但本场比赛他表现平平。同时,球队中后场的防守能力也并未得到提升,仅仅依靠卡塞米罗苦苦支撑。

  新任主帅洛佩特吉可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带队首战便痛失冠军,单场比赛被进4球也创了新的尴尬纪录。从比赛中不难看出球队依旧沿用之前的老套路,尽管常规时间与马竞战平,但是进入加时赛打硬仗阶段,皇马板凳上无人可用的窘境彻底暴露,这位履历平平的教练能否重现曾经皇马的辉煌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反观“床单军团”马竞,新赛季大有赶超同城对手的趋势。随着夏天引进勒马尔与卡利尼奇等强援,各个位置上的球员水平毫不逊色于皇马,全队球员总身价也已经超过皇马。本场比赛,科斯塔把世界杯上积压的怒火全都宣泄在了球场上,抢断、接应、助攻、射门无所不能,在马竞的体系内,他被彻底激活,全场贡献两个进球,在没有C罗同场竞技的情况下,他颇有一番独孤求败的感觉。

  尽管本场比赛马竞主帅西蒙尼由于禁赛只能坐在看台上,但马竞赛前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两名替补球员都收获了一次助攻。已经连续6年执教马竞的西蒙尼明显是球队掌控力和战术执行力更强的一方,而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马竞是目前整体性更好的球队。

  关于皇马和马竞谁是西班牙首都圈一哥的争论始终没有停歇,历史上皇马始终压制着马竞。新赛季头一场遭遇战是马竞占了上风,但想要挤掉皇马,成为马德里的头牌球队,西蒙尼和他的队员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标签:皇马;比赛;赛季;马德里;欧洲;决赛;球队;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死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