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3天
亚运倒计时3天|沙滩排球和排球有什么不同?
2018-08-15 08:34:45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体坛报)说起排球,很多人想到的会是室内排球,却忽略了沙滩排球这项运动。

U397P6T12D3108868F44DT20070817050112.jpg

  沙滩排球是一项每队由2人组成的两队在由球网分开的沙地上进行比赛的运动。比赛场地是水平的沙滩,至少深40厘米。男子比赛网高2.43米,女子比赛网高为2.24米。

timg (1).jpg

  沙滩排球中,运动员在背后打着各种手势的“暗号”也是很让人瞩目的。这“暗号”其实是沙排里的手势,它是两位搭档之间在场上的一种特殊语言,包含着战术,而体现更多的则是协作。

  沙滩排球得分制和排球相似,但也有不同。

timg.jpg

  沙滩排球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比赛(决胜局除外)先得21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一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一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

  而排球比赛采用的是五局三胜制。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得分的队伍同时获得发球权,队员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每局比赛(决胜局除外)先得25分的一方获胜,当比分为24: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的一方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

标签:比赛;沙滩排球;亚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