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17天
亚运倒计时17天|雅加达老城有望被纳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8-08-01 09:29:01 来源:体坛报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环球网旅游频道 新快报)到雅加达除了看亚运会,老城也是值得一去之处。

CgoOE1momjOALJO1AACeJ3Ecn4g899.jpg

  雅加达老城在大约15世纪时建立,是雅加达北部的一个区域,面积1.3平方公里,跨越北雅加达和西雅加达,最早是一个在吉利翁河口的小渔村,当时的中国文书译为噶喇吧(Kelapa,马来语:椰子),雅加达著名的唐人街也在此。

  老城有着纯粹的城市观光,格局鲜明 ,城市规划不完善,比较落后,但是一些老旧风格的建筑才是这里的看点。

wKgBEFqvjLiAarB9AA0FgFHijoc57.jpeg

  到今天,这里还有着浓郁的荷兰殖民时期的城市韵味,格局鲜明。有一个老城广场,不时会有一些民间表演,周边是博物馆与咖啡店。曾经的荷兰东印度公司总督府现已成为印尼历史纪念博物馆。

  如今,这座历史悠久的老城,被提名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使得这里更是成为游客的心仪之地。游客们常常来到这里,感受着别样的历史与文化。

  如果你计划探索这座雅加达老城的话,这里有些可能对你有用的小贴士:

  1.如果前往参观唐人街的话,请穿着舒适的衣物,因为这里的行程会让你稍微出汗;

  2.准备好足够的零钱,因为这里有很多有趣的小物件和特别的小点心供你选择;

  3.你最好能随身携带一台照相机,口袋大小的或者小型的相机,用来捕捉记录这里那些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以及雅加达唐人街华人的日常生活景观。

标签:雅加达;亚运;世界遗产名录;老城;唐人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