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20天
亚运倒计时20天|印度尼西亚的“粽子”是用香蕉叶包的?
2018-07-29 07:48:41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中国日报)粽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都有吃粽子的习惯。但你知道吗?在今年亚运会的举办国——印度尼西亚,也有粽子的“兄弟”。

  印尼地处热带,不产小麦,所以居民的主食是大米、玉米或薯类。印尼人喜欢用香蕉叶或者棕榈叶把大米或糯米包成菱形蒸熟来吃,称为“克杜巴”。克杜巴的米饭黏润,有浓郁的芭蕉叶或棕榈叶的清香。

a16497d58cdc501b315da9a08ff6feec_w800_h400_c1_t0.jpg

克杜巴

  除了克杜巴,印尼风味还有很多小吃,主要有煎香蕉、糯米团、鱼肉丸、炒米饭及各种精制烤制糕点。

  雅加达鸡蛋饼(Kerak Telor): 这是一种很有名的巴达维(Betawi,即雅加达)传统食品,用糯米和鸡蛋做成。一般饼上面覆盖着炒椰丝,炒葱和虾米浇头。

  科托普拉(Ketoprak): 这是一个到印尼必须要品尝的当地美食,里面有粉丝,油炸豆腐,科图帕(Ketupat,米饭包裹在椰叶里的米粽),豆芽,甜花生酱和恩饼(emping,东南亚一种用果仁压制、油炸出的食物)。你可以按照您的口味,要求卖家安排属于您的辣度。在雅加达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够巧遇科托普拉推车。

69658f6eg8a7bbfe430c8&690.jpg

加多加多

  加多加多(Gado-Gado): 加多加多就是萨拉加花生酱,里面还有很多新鲜的蔬菜,蒸鸡蛋,花生酱,恩饼。像科托普拉一样,辣椒和花生酱是混在一起的,所以一定要确保添加符合你口味的辣椒量。

  巴达维汤(Soto Betawi): 当你离开之后,一定怀念巴达维汤的味道,特别是黄色椰奶肉汤做的那种。这种食物里面加有牛肉片、牛肚、牛肺、西红柿及腌制油炸土豆。不要忘了加点柠檬汁,如果你喜欢吃辣的话,再加上辣椒酱会更好吃。

标签:印尼;雅加达;花生酱;亚运会;美食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