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6:0大胜东帝汶,两温州小伙都建功
中国U23男足取得亚运会开门红
8月16日,中国队对阵叙利亚,亚运会目标拿奖牌
2018-08-14 23:48: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6:0,你有多久没看过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在正式洲际大赛上打出这样的比分了?

  8月14日下午,已经提前开始进行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中,中国U23男足正式亮相,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支亮相的队伍,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东帝汶队。在这样一个很多球迷都并不熟悉的国家队身上,U23国足以一场6:0的大胜取得了亚运会比赛的开门红。

  开场仅3分钟,张玉宁就通过头球首开纪录,此后,取得完美开局的中国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仅上半场,就通过张源、高准翼、韦世豪、姚均晟(温州籍)打出了5:0,小伙子们打得轻松自如,而东帝汶队面对一个个破门,也显得毫无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取得了进球,此前和马来西亚U23和伊朗U23的友谊赛中,他都为国足打入了关键进球。这个21岁的温州小伙逐渐奠定了自己在球队中攻城拔寨的角色。

  这样的梦幻开局,与中国队充分的赛前准备不无关系。此次亚运会,中国队召集了国内目前最具实力的适龄球员,中国足协还特意找来里皮当顾问压阵,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本场比赛,里皮也在现场观战。

  面对首个对手东帝汶队,这个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仅排在第190位的队伍,中国队也没有掉以轻心,而是早早收集这支队伍的资料和比赛视频,毕竟东帝汶队曾经在一年多前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中以0比0逼平了韩国队。

  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这支队伍并不是此前那支,而且球员的年龄是以1997年出生为主,因此在整体上,他们比U23国家队小两岁左右,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经验上,都对目前这支在足协U23新政的锻炼下成长起来的中国U23男足构不成威胁。

  但是,如果说上半场是梦幻的,这种梦幻并没有从一而终地贯彻全场。下半场,已经5:0领先的中国队,仅有高准翼再次取得一个进球,最终的比分也定格在了6:0。如何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小伙子们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而传中准确性和门前机会的把握也是目前存在的一大问题。

  这场开门红,中国队实现得很轻松。但要完成“保八争四,夺取奖牌”的任务,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将在8月16日对阵叙利亚。

标签:东帝汶;中国男足;亚运会;比赛;浙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