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选手包揽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金银牌
2018-08-21 13:40:0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马邦杰 梁辉

  中国自行车选手姚变娃和李洪凤21日在亚运会女子山地越野的比赛中轻松包揽前两名。

  姚变娃发挥尤其出色,以1小时20分17秒率先结束22.5公里赛程的比赛,领先队友李洪凤4分39秒。泰国选手潘亚万获得铜牌。

  比赛共进行5圈骑行,每圈4.5公里。中国选手的潜在夺冠对手伊朗运动员在第一圈车链断掉,被迫修理,远远落在后面。第一圈结束时,有一名菲律宾选手紧跟领先的两名中国选手。后来她因摔车被用担架抬出了赛道。第二圈,比赛变成了中国选手的较量,其他对手都被远远甩在后面。姚变娃随后加速,在第三圈结束时已经领先李洪凤1分18秒,比赛也因此失去了悬念。

  姚变娃赛后表示,她赛前准备充分,毫无心理压力,因而发挥颇佳。她说:“整个比赛下来,感觉较为轻松,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赛前,没太多考虑名次,只关注比赛本身,保持好的心理状况和身体状态。”

  比赛结束后,一名黎巴嫩教练过来祝贺中国队,说:“中国选手这些年来一直都这么出色,令人羡慕。”

  中国队内一位工作人员说,本届亚运会山地越野自行车的比赛难度“甚至不及全运会,中国女子选手夺冠毫无悬念。我们的姑娘们有实力夺得世界冠军,只可惜她们出国参赛机会太少。如果她们能到瑞士等欧洲自行车发达地区进行训练和比赛,凭借她们的努力,成为世界冠军并非梦想。”

标签:比赛;姚变娃;李洪凤;中国选手;中国;山地;亚运会女子;中国自行车;世界冠军;悬念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