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会浙江保障团走进亚运村“减压” 在公寓楼大堂等偶遇
2018-08-21 12:53: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1534854175154_5b7c041f159bb86d6adddda1.jpeg

  浙江在线雅加达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进入亚运村之前,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说:“今天我进亚运会只是去看看大家,不带任务,不带工作,给大家减减压。”上场比赛,运动员都会给自己加压,但是压力太大就容易技术动作变形,所以每次大赛前,各方总是在为运动员创造一个宽松的氛围。可浙江的亚运将士在大赛期间吃、住、行各项保障好吗,一直牵挂着亚运会浙江保障团的心。21日上午,郑瑶带着雅加达亚运会浙江保障团成员一道,悄悄进村看了看运动员们的生活情况。

  雅加达的亚运村同时能接待1万余名运动员,浙江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58名选手中,除了参加皮划赛艇、攀岩等项目的选手住在巨港赛区的亚运分村外,其他人无一例外都住在这个亚运村里。

  中国代表团入住亚运村4号楼,窗口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每届综合型运动会中,大家都会心照不宣做的事情,挂上国旗,那种荣誉感和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

  不提前通知,不敲门进房,雅加达亚运会浙江保障团的行动都是悄无声息的,他们就等在公寓楼大堂,看看会有哪些人进出。只要遇到运动员,大家都会凑上去问候几声,关心一下生活,空调冷冷地吹着,但运动员们的心都是暖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陆续有羽毛球、跆拳道、体操、武术、帆船帆板等项目运动员进出,有的准备适应性训练,有的刚刚用餐回来,有的则在闲逛放松。见到万里迢迢来的“娘家人”出现在面前,大家无不表现出极大的意外惊喜。

  “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抱着享受过程的态度,接受对备战成效的检阅。”郑瑶说,亚运会只是新周期的“中考”征战亚运会的过程,既要发扬拼搏的精神,但也不要只盯着结果,重要的是找差距、找短板,接下来的训练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更大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运动员陈昊看到郑瑶,这位不满20岁的肤色黝黑小伙子还邀请郑瑶参观他的房间,一切显得轻松自如。

  “之前听说床铺窄小,我的个子1米85,也不显得拥挤”,陈昊介绍,志愿者还提供周到的清扫服务。体操选手罗欢说,越来越喜欢这里的生活了,“‘村’里的业余生活蛮丰富,小超市、银行ATM机、流动书屋等都配备齐全,中央舞台上每天都安排了演出”。

  记者在运动员餐厅了解到,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供应,花样很多,“你的身板太单薄了,趁机多吃、多喝,拿金牌靠的是强壮的体魄。”郑瑶调侃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让在场的人哄堂大笑。

  “宾至如归”是前世界冠军、浙江籍的国家队羽毛球教练夏煊泽的感受。他介绍,二十年前,他在当运动员时就经常来印尼打比赛,如今他的队员也要经常与印尼运动员交手,“这么多年过去了,比赛球馆没变、球迷的热情没变,对这里太熟悉了,跟家门口作战一样”。

  跆拳道运动员陈灵龙表示,上届亚运会遗憾夺得银牌,“这次的目标肯定是金牌”,他对自己的信心指数达到80到90分。陈昊已经连夺两届世青赛亚军,对站上雅加达亚运会领奖台也充满了期待。武术运动员戚昕舣、体操运动员罗欢,同样是信心满满。

标签:亚运会;运动员;郑瑶;雅加达;亚运村;生活;减压;比赛;张钰;将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