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传奇继续!孙杨收获个人亚运第七金
2018-08-21 01:52:0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周欣 杨汀

  传奇继续!在20日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中,孙杨带伤上阵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轻松摘金,收获个人亚运会第七金。

  作为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已经在自由泳项目上实现“金满贯”的孙杨,对于这枚本届亚运会新增项目的金牌志在必得。

  本场比赛,饱受肩伤困扰的孙杨直到比赛后半程才开始发力,最终以领先第二名4秒65的成绩夺冠,拿到本届亚运会个人第二金。算上此前广州和仁川亚运会上的5枚金牌,孙杨在亚运会已经累积获得7枚金牌。

  “昨天治疗完快凌晨1点了,今天晚上又参加两场比赛。800米自由泳压力比较大,肩部比较累。”孙杨说,按照教练部署,他在800米的前半程有所保留,直到后半程才开始加速,而亚运会夺冠也让他对于东京奥运会变得更有信心。

  “今天身体不在最佳状态,为了接力还是有所保留,没有发挥自己最好水平。前半场如果我再加一些,成绩会更好。”孙杨说。

  一个半小时之后,孙杨又出现在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当中。除孙杨外,季新杰和汪顺也刚刚参加完各自的单项决赛。比赛中,中国队从第一棒就处于第二,尽管每一位选手拼尽了全力,最终还是以0.28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日本队,无缘金牌。

  赛后孙杨透露,原来不打算参加接力,但现在中国女队的实力较弱,需要男队挺身而出。“作为老队员和队长,即使是带伤上阵,我也要参加这两项比赛,义不容辞。”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表示无缘这枚接力金牌固然遗憾,但还是为年轻队友的表现感到骄傲。“最后在全场的呐喊声中,我们也在不停追赶,我们已经发挥得非常好了”。

  日本接力队7分05秒17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对此孙杨给予高度肯定:“日本队比我们做得好,我们应该去学习。”

标签:孙杨;亚运会;比赛;自由泳;带伤;游泳比赛;金牌;男子;上阵;雅加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